2010年6月7日 星期一

哥本哈根 新發現:Frederiksberg Park((2010-06-05)

哥本哈根 新發現:Frederiksberg Park((2010-06-05)


(更多相關相片: 請直接按標題作連結。或者到此網站  http://picasaweb.google.com.tw/milahuang2008/20100605DKFrederiksbergKommunePark# )




本周六(六月五日)是丹麥的行憲紀念日,仁慈的太陽公公特別的賞個大笑臉,出現了「哥本哈根」今年以來難得一見的陽光普照的天氣,真是一個騎單車outing的好時機。



老公和我踩著自行車到哥本哈根市區逛逛,沿路看見咖啡廳擠滿了人潮、坐在戶外享受男的陽光洗禮;再繼續騎著發現了一個綠意盎然的超大公園:『Frederiksberg Park』,我們停下自行車,進去探個究竟;哇啊!好多俊男美女躺在公園作日光浴,阿公阿嬤帶著小吃及飲料正野餐,情侶來散步,父母推著幼兒車來呼吸一下難得的陽光氣息,還有對新人正舉行戶外婚禮….。



『Frederiksberg Park』,丹麥語稱為 『Frederiksberg Have』,位於Frederiksberg市,其主要入口處是在Frederiksberg Alle街底,據說是丹麥 哥本哈根 最大又最美的公園綠地之一,她以曲徑、河渠(運河)、湖泊、小島與壯觀的樹林而形成的公園,我們稱之為浪漫英式的鄉村風格的花園 (English-style Romantic landscape garden)。話說『Frederiksberg 市』,到處都是綠地、林蔭大道、超大公園以及幾乎家家都有果樹、戶戶都是花園,她就位於丹麥的哥本哈根 (就像新店市位於大台北區一樣的意思),聽說Frederiksberg市是全哥本哈根最富有、最好福利、最綠化、最安靜、最安全的城市。恰巧,我們朱家幫就住在這個城市。如果您已經看過我們家花園的一角落,再看看「Frederiksberg Park (Frederiksberg Have」應該就會信服。



而Frederiksberg也是旅遊不容錯過的一個好地方喔。歡迎您到我家喔!

2010年6月3日 星期四

有時我也想說,『Screw My Life』(2010-06-02)

時我也想說,『Screw My Life』(2010-06-02)





朋友告訴我說,家庭雖然幸福,可也老公、孩子常常惹得她生悶氣、躲在廁所啜泣、大哭、甚至大叫,才能宣洩情緒。是的,我們(女人)都常常這樣子。



西洋人說,「Women are living by “heart but men by head.」
我的解讀是,「女人用『心』過生活;「男人用『「頭不帶腦』過生活」。

妳們說我們生活怎會不矛盾、不牴觸呢!



身為女人(尤其是結婚後的女人),就是比較辛苦!生活中,所要做的、所要承擔的、所要憂慮、所要關懷的,,總要要比男人來的重、來的多、來的繁瑣。還記得,前兩年我們住在以色列的時候,我們的好鄰居Iris(她是一位大學的行銷&策略主管),有一天她問我,「Mila,妳知道猶太教男人(指宗教人士),每天一大清早起床的第一件事、也是最重要的一件事是甚麼嗎?」

我回答,「禱告!」

她說,「對!第一、感謝上帝自己身為”男人”;第二、祈禱自己”下輩子絕不要當女人”!」

可想而知,當女人有多辛苦。



而男人,有些時候、有些事情、有些習慣、有些惰性 (或墮性)、或者他們的特性(慣性),似乎讓他們不能改、不想改或也不願意改。當我們忍到無法可忍的時候,才會開口說話;但是,所得到的結果呢?可想而知:可能換來短暫的安撫、或者當下的爭吵罷了,只要過了一天、最多三天,一切又回歸到原點:髒、亂、懶、貪。所謂的『約法三章』根本是狗屁不通的話。他們慣用的伎倆是甚麼呢?『妳如果需要幫忙就說一聲啊!』、『我都有在幫忙妳啊!』、『妳不要這麼辛苦啊!』、『兒孫自有兒孫福』….等屁話。



所以,聰明的我們(女人),開始學會將耳朵矇起來、嘴巴ㄨ起來、眼睛閉起來。但是,有時候,在我們的心中,真的很想回答,「Screw you!」、甚至「Fuck my life!」。

「Why No??」 如果這樣可以讓妳宣洩掉不好的情緒!為什麼不呢?

其實人生、婚姻就是這樣!再怎麼「幸福、快樂的家庭」,還是會存在許多矛盾、不開心。重要的是,自己如何找適當的方式宣洩到自己的情緒….。婚前我不詛咒、不罵髒話,婚後我才知道,原來偶而說說髒話也可以開心…誰說我們優雅女生不能說『Screw My Life, Fuck My Life!』.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