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0日 星期一

女人們的聚餐: 丹麥




上周五(二月17日),三五好友受邀到美蓮家吃午飯。


麗華好心開車接我和女兒,浩鈞與小妹姐帶著卡拉OK助興,我烘焙了一個【紐約起司蛋糕】,熱情的的美蓮姐,為大家準備了好多道地美味的的山東菜及台灣菜;例如燒雞、烤鴨、炒海帶絲、什錦素炒菜以、煎餃、葷/素不同的包子、酸辣湯...等,搭配紅酒和美蓮姐私釀梅子酒,真棒!


杯下肚,讓人茫了(醉了)....尤其是主人美蓮姐, 她最先醉了...說,【喔!我被灌醉了!」好可愛!


微醺中, 來一碗美蓮獨家秘方的八寶甜湯,熱呼呼、甜蜜蜜的,相對於外面零度C之冷冷空氣中,感覺好溫暖、好過癮!接著,,美蓮泡上一杯香濃咖啡、砌 一壺好茶,配上Mila-Homemade 「紐約起司蛋糕」(p.s. 這是為慶祝林書豪帶領"紐約"尼克七連勝的心型紐約起司蛋糕),大家坐在客廳,一邊品嘗美味甜點、一邊曬著冬天太陽,好享受、好開心! 


哈、哈!吃太飽,太享受,不要昏昏睡著了...大家站起來唱段卡拉OK(小妹姐帶來的Karaok),,高歌幾曲,馬上振奮精神!歡唱你和我,大家不會老!


ㄟ,旁邊的可愛小女生是誰?我女兒啦! 啊!還有很重要的小主人之一, Angel波美狗!超Angel (波美狗), 可是集寵愛於一身,大家注目焦點,也是我女兒今日的玩伴, 超古錐的l!有這兩位小小可愛,讓我們平均年齡下降不少...嘿嘿嘿!











2012年2月8日 星期三

民歌金曲觸動丹麥的台灣人 (二):演唱前、後花絮


民歌表演前後、花絮 
啊!您們真的來了,【拜訪春天】的哥本哈根!曾幾何時,在丹麥海外的我們,幾乎「忘了我是誰」,謝謝你們再度燃燒起我們年少那時的【奔放、奔放】,雖然,台灣(華人)僑胞們常會思想起【月琴】當年離家到海外打拼的心酸,但本著【小草】意志長高的精神,就在今日【Today】可以抬起頭站直腳,享受足甜蜜的果實,【如果】真的有那麼一天,我願像【歸人沙城】般再度投入故鄉的擁抱。〔註:施孝榮唱的「沙城」即為「台東」,在此我將比喻為海外台灣遊子的故鄉。〕



話說,演唱會前一晚,我們在官邸與民歌手施孝榮、邰肇玫、李明德與王海玲以及「撒咪林文化藝術團」晚宴;由於,老公(Jason)這幾天以來全程陪同著這些辛苦的表演團隊,他與主要團員已經混的粉熟悉了,而我呢?初次相見,就被他們的真情與熱血深深吸引,當然,ㄟㄟ天生是磁鐵的我(自誇,哈!),很快就與四位歌手熱絡起來。

表演前的晚宴 (左起:李明德、 Mila、王海玲)

表演前的晚宴 (左起:王海玲、Mila、邰肇玫)


表演前的晚宴 (左起:Heidi、 Mila、施孝榮)


首先,我的偶像之一,「李明德」:體型高大、聲音渾厚的他,有著原住民血統豪情,號稱啤酒大王、千杯不醉,不過,一杯下肚,滿臉通紅,非常有趣;接著就是自然純真、幽默風趣的「施孝榮」,這次角色既當主持人有演唱,因為歐洲氣溫的巨降及長途奔波而感冒,所以不能喝酒,呵!他有一點小惆悵;至於,邰肇玫,她可是個真情流露、不會假先的創作歌手,喜歡喝烈酒(Whisky)的她誑稱自己比王夢麟還會喝,好可愛;最後,我也很欣賞這位深情專注嬌滴滴、浪漫天真的「王海玲」,永遠都是舉止優雅的出現在大家面前;當然,值得一提的是,熱情奔放的「撒咪林文化藝術團」團體成員,各個年輕活力,生動了場面,猶如施孝榮一說,「有這些年輕人在,讓大家平均年齡大幅下降」。
表演前晚宴的原住民之清唱表演
 (最左邊:老公Jason加入歡唱)
在觀眾的「安可、安可」不斷的聲音中結束了表演節目,這顯示出這次「台灣春節歐洲文化訪問團」之哥本哈根演出,非常成功;礙於場地及時間限制,歌手們深感抱歉無法一一滿足觀眾的要求。不過,會後之歌手合影及要簽名,可以滿足觀眾的小小心願;Yes,您可以靠近一點、再靠近一點!會後歌迷時間到了,歌迷們紛紛搶著與民歌手合影留念、邀請歌手簽名,我當然也是歌迷之一囉!

慶功宴的酣醉
演唱會結束後,表演團體回飯店稍微休息;大約七點左右,「慶功宴」開始,各界僑領、義工們、台聯婦女會員,以及駐外交丹麥之外交人員及其眷屬們,一同與民歌手施孝榮、邰肇玫、李明德與王海玲以及「撒咪林文化藝術團」,在魏叔叔的餐廳中國飯館)舉行慶功晚宴,慶祝這次演出的成功!今晚,大家開心暢飲,不醉不歸啦! (p.s. 從照片中可以看出許多人也喝醉了!)
 

 

喔!值得一提,【慶功宴】接近尾聲,多才多藝的哥本哈根市議員Heidi小露一手,她隨著原住民的清唱聲起舞、接著又來一段山東話的平劇,精彩的表演,讓大家佩服不已,接著捧腹大笑、開懷至極!您可以想像,在零下15度C之幾十張凍僵的臉龐~裂嘴大笑吧!
 

大家就在把酒言歡中,忘卻了這幾天的辛勞!

 

民歌金曲觸動丹麥的台灣人 (一):演唱當天

2月4日民歌手及撒咪林之載歌載舞表演

更多照片: https://picasaweb.google.com/118360330314925012691/20120204DKTWFolkSingersInCPH?authkey=Gv1sRgCJT1zJivkqzdIw


『人不輕狂枉少年』!
還記得,那時我們正是少年15、20時,「校園民歌」正盛行;還記得那個矬矬、呆呆的男孩,抱著一把「吉他」在學校外門口對「她」唱著情歌(民歌)的模樣嗎?這就是我們1970年代,當下的花樣年華、純真年代....。


春節期間,於2月4日,民歌手施孝榮、邰肇玫、李明德與王海玲以及「撒咪林文化藝術團」在丹麥 哥本哈根演出,以70年代的校園民歌展開熱情的表演,其歌聲觸動許多在丹麥的台灣(華人)的四、五、六年級生。這些民歌金曲,仿佛帶領我們穿越時光的隧道,讓我們回到年輕的歲月、重溫往日那純真年代;我想,許多後生晚輩應該很難體會的這樣感動。
全體大合照 (哥本哈根)

四位民歌手演唱中間,穿插著動人的原住民舞蹈,讓整個氣氛動了起來,另外,這四位歌手天生所賦予的幽默細胞,讓現場笑聲連連、熱情無限;想想,在著零下10度的寒冬,我們在座的來賓們可以笑到盜汗著是甚麼呢?


兩小時的節目,在不知不覺中,已接近尾聲了,許多人興致未了、意猶未盡的喊著「安可、安可、安可」... 歌聲就在:施孝榮:「歸人沙城」及「拜訪春天」、 邰肇玫:「如果」、「奔放奔放」// 王海玲:「忘了我是誰」、「月琴」 //李明德:「拼宵夜」、「Today」;中間穿插著動感的【撒咪林文化藝術表演團】之原民舞蹈表演,以及最後全體大合唱:「 小草」……圓滿的落幕。留下大家的回憶無窮。


如果你/妳也像我一樣牽動著,不妨隨著以下我們拍攝的歌手現場照片以及我在Google下載的美妙歌詞,模擬一下現場情境、隨著歌聲悠揚讓自己回到那時我們的真…..


~後續: 請參見
民歌金曲觸動丹麥的台灣人 ()唱前、後花絮>

(P.S. 以下"歌詞"乃從Google搜尋下載,絕無侵權之意! )

【歸人沙城】
作詞:陳輝雄
作曲:陳輝雄 主唱:施孝榮

細雨微潤著沙城 輕輕將年少滴落
回首凝視著沙河 慢慢將眼淚擦乾

施孝榮 
沙城傾圮的石堆 磊磊將街道阻塞
沙河潺潺的水流 聲聲向歸人呼喚

歸去我要 歸去我要 回到我的沙城
沙河將再裊繞 沙河將再裊繞 沙河將再裊繞







【拜訪春天】
作詞:林健助    作曲:陳輝雄

那年我們來到小小的山巔
有雨細細濃濃的山巔
你飛散髮成春天
我們就走進意象深深的詩篇
你說我像詩意的雨點
輕輕飄向你的紅靨
啊~~我醉了好幾遍
我~~~醉了好幾遍
(重複以上兩段)

今年我又來到你門前
你只是用溫柔烏黑的眼
輕輕地說聲抱歉
這一個時節沒有春天



邰肇玫

【如果】
作詞:施碧梧   作曲:邰肇玫

如果你是朝露 我願是那小草
如果你是那片雲 我願是那小雨
终日語你相偎依 於是我將知道
當我伴着你守着你時 會是多麼绮麗

如果你是那海 我願是那沙灘
如果你是那陣煙 我願是那清風
永遠與你纏綿 於是我將知道
當我伴着你守着你時 會是多麼甜蜜


【奔放 奔放】
作詞:安第  作曲:邰肇玫

我曾嚮往奔騰在大海
我曾盼望飛翔在天空
自由自在心胸開懷
無憂無慮盡情奔放
來吧朋友 揚起風帆
來吧朋友 展翅飛翔
請你聽聽大海聲聲的呼喚
請你看看天空亮麗的陽光
奔放 奔放



王海玲

【忘了我是誰
作詞:李敖   作曲:許瀚君

不看你的眼 不看你的眉
看了心裡都是你 忘了我是誰
不看你的眼 不看你的眉
看的時候心裡跳 看過以後眼淚垂

不看你的眼 不看你的眉
不看你也愛上你 忘了我是誰 忘了我是誰
不看你的眼 不看你的眉 忘了我是誰
不看你的眼 不看你的眉
看的時候心裡跳 看過以後眼淚垂



李明德
【拼宵夜】 -台語/閩南語

作詞:丁洪陶/柯子正/林進成
作曲:林進成

一日做工做了後 三五個酒仙肚子餓
走到對面小店頭 要吃宵夜你就別走
一盤炒螺仔肉 兩三罐米酒
大家來拼酒 醉的是見頭
六股輪八仙總出翹頭 看誰人卡好
八仙總出六股輪翹頭 看誰人卡好
九怪四四總不愛單超 醉的是見頭
四四總不愛九怪單超 醉的是見頭
醉的是見頭



月琴】
作詞:賴西安   作曲:蘇來 

唱一段思想起 唱一段思想起
唱一段唐山謠 走不盡的坎坷路
恰如祖先的步履 抱一支老月琴
三兩聲不成調 老歌手琴音猶在
獨不見恆春的傳奇 落山風向海洋
感傷會消逝 接續你的休止符
再唱一段唐山謠 再唱一段思想起
再唱一段思想起



【小草】
作詞:林建助   作曲:陳輝雄

大風起 把頭搖一搖
風停了 又挺直腰
大雨來 彎著背讓雨澆
雨停了 抬起頭站直腳
不怕風 不怕雨 立志要長高
小草實在是並不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