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9日 星期日

Happiness is a word for a feeling....

今天偷了一日閒....先到陽台看看書、晒晒太陽、將netbook搬到外面、爬爬格子,心曠神怡!
兒子和女兒回家一看,說,「您還真是閒情愜意呀!這樣翹腳、喝咖啡、看書、....還將netbook搬到陽台,太享受了!」
Happiness is a world for a feeling!

我說,「難得偷的一日閒嘛! 平常真的是太累太忙了!被你們這朱家一大兩小抄死了....今天想休假囉!」

接著,選了一部以前看過的電影:「心理醫生」(Shrink, 2009年上演)。
當然,我並不是要告訴您或與您討論電影情節,因為這些工作應該留給影評人。

電影一開頭,該心理醫生 亨利 卡特的一段話,令人印象深刻:
Happiness. Happiness is a word for a feeling. Feelings are rarely understood; in a moment they are quickly forgotten and misremembered.」。

雖然這段話令人覺得很有道理,卻也令人不由自主的心酸了起來.........。原來好的心情, 心中酸酸的!

對於現代人而言,表面上大家好像看起來都很不錯,其實,人是很脆弱、敏感的;換句話說,每一個人都有自己面對的問題。

當然,有些人能夠用比較「軟性」、「開放」、「簡單」的方式將事情處理的當;有些人利用運動來紓解苦悶;然而,有些人卻徘徊於混亂當中,跳脫不出那個框架,必須依賴藥物來協助;另外,也有人利用不斷講冷笑話來轉移內心的不安;甚至,還有人利用不斷更換性交對象來填滿空虛.......;於西方國家,他們舒壓的方式是「看心理醫生」,而東方人則選擇「自我控制」,讓自己變得更堅強;但是,這兩種方式也常常隨著時間、壓力的增減而消失。
邀請國際婦女朋友到家吃蛋糕、喝茶,抒發心情又可做外交!

而身於海外我,生活單純,所扮演的角色是好幾種,所承受的壓力是可輕、可重,凡事只能自我療傷、自我面對;而我所採取的方式是用「開放」、「簡單」的方式將事情處理好---找國際婦女會的朋友聊聊天或到家喝喝閜午茶、或到戶外運動、採腳踏車、創新蛋糕、菜餚.......。盡可能讓自己「單純化」,道不同地方轉換磁場、見一見不同的人轉換心情(但是我不大會抱怨,這算是優點吧?);當然「孩子」也是我的調節劑...要知道孩子們是「魔鬼」與「天使」的化身, 雖然讓我沒有悲卻有時傷、有喜也有樂、有怒也有哄,這樣繁忙的心情與生活,只能靠自己練就一身「快速轉換心情、調整心態」的好功夫,哪能鬥的過這兩隻「搗蛋鬼」、及多餘時間與我家老爺子甜蜜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