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8日 星期六

哥本哈根嘉年華 ~ 2013/5/18


一年一度爭奇鬥艷的嘉年華會,今天(2013/5/18)就在哥本哈根市的ˊ走街' (the Strøget pedestrian zone)展開! 往年三天三夜,今年只有一天。

我家四口一早就騎單車到「走街」廣場上地標 ~ 最古老的噴泉(The Caritas Well)迎接來自世界各地的嘉年華團體、舞者、樂手,體驗哥本哈根令人印象深刻的嘉年華會遊行。



聽朋友說,往年「哥本哈根之嘉年華會」(CPH Carnival http://www.copenhagencarnival.com/english/)乃持續三天天夜來自世界各地的佳麗、音樂團體、舞者們以及旅客把整個走街的每一個角落擠到爆,狂歡做樂、飲酒跳舞、酒醉鬧事;店家尤其是餐廳生意好的不得了、光賣啤酒賣就到手軟;生意雖好,酒醉鬧事者相對的也多了,每一店家結束營業後必須將所有門窗用超厚的原木條釘牢,以防止半夜滋事者將門窗打破,跑到店裡撒尿、嘔吐(哈!酒後鬧事);當然還有更歡樂的時刻 - 半夜露天舞會11PM才開始,您可以舞到爽、狂到昏、喝到吐;歡樂的同時,當然是要付出代價ㄉ!

不過,往年這種蓬勃的光景已經不再了。受世界經濟影響、經費有限,今年,來自世界各地的表演團減少許多了,時間也改成 一天,表演團的遊街也只限於走街的Strøget 這一條主街

對我們而言,無論三天或一天都一樣,我們只想好好把握這一刻、享受哥本哈根難得的熱鬧、歡樂的氣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