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6日 星期一

紐約起司蛋糕 (New York Cheese Cake)

想不想在下雪的週末(台灣或許下雨),來一杯咖啡拿鐵或卡布奇諾,配上一份散發濃郁起司香的蛋糕?幸福就此開始!
所謂好吃的『紐約起司蛋糕 (New York Cheese Cake 做法其實是超簡單。
Milala說超簡單,意思就是起司蛋糕乃是學習做蛋糕的入門課程只要材料買對了,動手去做,人人都會超成功原因也超簡單:紐約起司蛋糕並不含任何"麵粉",所以當您在打發蛋糕糊的過程,完全不需任何決絕竅,也不會因打蛋糊的時間控制不良而成為發糕。(註:通常蛋糕不成功就變發糕。哈哈!) 以下就聽Milala簡單說明:


紐約起司蛋糕 (New York Cheese Cake)

圖解請參考相片檔
http://picasaweb.google.com/milahuang2008/CheeseCake#





材料

1. 奶油(Butter) : 70公克(放入微波融化) 可以植物油代替

2. 消化餅乾:10片/約200公克 (可增多或減少,視個人喜愛口味而定)

3. 細砂糖:150公克


4. 全蛋:3只


5. 奶油乳酪(Cream Cheese): 500公克,於室溫下軟化



6. 檸檬汁少許(約1/2個)



作法:

1. 先拿刷子沾取一點奶油或植物油均勻塗抹蛋糕模型,切記塗抹均勻,這樣蛋糕做好後就容易脫模。

2. 把消化餅乾放入塑膠袋想辦法壓碎(或者用湯匙在碗內壓碎),壓碎後加入一點點融化奶油植物油一起拌勻,可使餅乾較不易散掉

3. 把壓碎的餅乾平均的鋪在蛋糕模型上(用湯匙平均壓平、結實)。完成餅乾底座。放置一旁待用。



4. 奶油乳酪(German Cheese) 加入“細砂糖”混合拌打,攪拌到細砂糖與奶酪結合並軟化。   加入酸奶酪 (Sour Cream Cheese) 或 原味優格 拌打均勻。

5. 全蛋加入做法4拌勻(一次加一個蛋,每一顆伴打5秒)

6. 將檸檬擠汁加入做法5 (也可削一些些檸檬皮) 輕輕拌勻。完成”蛋糕糊”。

7. 把拌打好的蛋糕糊全部倒進去已經完成餅乾底座的蛋糕模型。之後可稍微上下上下的震動,以去除多餘的空氣。

8. 烤箱先用180度預熱10分鐘 (烤盤加一些水)

9. 將蛋糕隔水加熱放進去烤,全火180度約烤一小時。

10. 一小時後,將下火關掉,僅用上火220度C烤約3~5分鐘即可完成。(此乃達到超好吃紐約起司蛋糕的重要步驟,除了讓蛋糕稍微焦黃美觀並可增加口感。不過很可惜有些家庭烤箱沒有分上下火,只好省略這道步驟)。

11. 烤箱熄火後,將蛋糕放至於烤箱裡約10分鐘。再將蛋糕移出烤箱置於室溫下放涼後,可以放到冰箱去。

12. 約3小時再拿出來脫模 (用刀子沿著模型邊緣輕輕刮,以輔助完美脫模)。

13. 蛋糕盛上美麗盤子,即可上桌。

14. 切程完美紐約起司蛋糕的訣竅:(建議) 每切一刀前就先在爐火上把刀燒熱在切下去,然後拿紙擦乾淨,再重複同樣的動作切下一刀,會較為美觀,當然若您不介意便可省去此動作。 (雖然我是完美主義,不過請客時太忙,無法做到此點)。留給專業人是去傷腦筋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