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8日 星期三

民歌金曲觸動丹麥的台灣人 (二):演唱前、後花絮


民歌表演前後、花絮 
啊!您們真的來了,【拜訪春天】的哥本哈根!曾幾何時,在丹麥海外的我們,幾乎「忘了我是誰」,謝謝你們再度燃燒起我們年少那時的【奔放、奔放】,雖然,台灣(華人)僑胞們常會思想起【月琴】當年離家到海外打拼的心酸,但本著【小草】意志長高的精神,就在今日【Today】可以抬起頭站直腳,享受足甜蜜的果實,【如果】真的有那麼一天,我願像【歸人沙城】般再度投入故鄉的擁抱。〔註:施孝榮唱的「沙城」即為「台東」,在此我將比喻為海外台灣遊子的故鄉。〕



話說,演唱會前一晚,我們在官邸與民歌手施孝榮、邰肇玫、李明德與王海玲以及「撒咪林文化藝術團」晚宴;由於,老公(Jason)這幾天以來全程陪同著這些辛苦的表演團隊,他與主要團員已經混的粉熟悉了,而我呢?初次相見,就被他們的真情與熱血深深吸引,當然,ㄟㄟ天生是磁鐵的我(自誇,哈!),很快就與四位歌手熱絡起來。

表演前的晚宴 (左起:李明德、 Mila、王海玲)

表演前的晚宴 (左起:王海玲、Mila、邰肇玫)


表演前的晚宴 (左起:Heidi、 Mila、施孝榮)


首先,我的偶像之一,「李明德」:體型高大、聲音渾厚的他,有著原住民血統豪情,號稱啤酒大王、千杯不醉,不過,一杯下肚,滿臉通紅,非常有趣;接著就是自然純真、幽默風趣的「施孝榮」,這次角色既當主持人有演唱,因為歐洲氣溫的巨降及長途奔波而感冒,所以不能喝酒,呵!他有一點小惆悵;至於,邰肇玫,她可是個真情流露、不會假先的創作歌手,喜歡喝烈酒(Whisky)的她誑稱自己比王夢麟還會喝,好可愛;最後,我也很欣賞這位深情專注嬌滴滴、浪漫天真的「王海玲」,永遠都是舉止優雅的出現在大家面前;當然,值得一提的是,熱情奔放的「撒咪林文化藝術團」團體成員,各個年輕活力,生動了場面,猶如施孝榮一說,「有這些年輕人在,讓大家平均年齡大幅下降」。
表演前晚宴的原住民之清唱表演
 (最左邊:老公Jason加入歡唱)
在觀眾的「安可、安可」不斷的聲音中結束了表演節目,這顯示出這次「台灣春節歐洲文化訪問團」之哥本哈根演出,非常成功;礙於場地及時間限制,歌手們深感抱歉無法一一滿足觀眾的要求。不過,會後之歌手合影及要簽名,可以滿足觀眾的小小心願;Yes,您可以靠近一點、再靠近一點!會後歌迷時間到了,歌迷們紛紛搶著與民歌手合影留念、邀請歌手簽名,我當然也是歌迷之一囉!

慶功宴的酣醉
演唱會結束後,表演團體回飯店稍微休息;大約七點左右,「慶功宴」開始,各界僑領、義工們、台聯婦女會員,以及駐外交丹麥之外交人員及其眷屬們,一同與民歌手施孝榮、邰肇玫、李明德與王海玲以及「撒咪林文化藝術團」,在魏叔叔的餐廳中國飯館)舉行慶功晚宴,慶祝這次演出的成功!今晚,大家開心暢飲,不醉不歸啦! (p.s. 從照片中可以看出許多人也喝醉了!)
 

 

喔!值得一提,【慶功宴】接近尾聲,多才多藝的哥本哈根市議員Heidi小露一手,她隨著原住民的清唱聲起舞、接著又來一段山東話的平劇,精彩的表演,讓大家佩服不已,接著捧腹大笑、開懷至極!您可以想像,在零下15度C之幾十張凍僵的臉龐~裂嘴大笑吧!
 

大家就在把酒言歡中,忘卻了這幾天的辛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