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4日 星期四

今天有什麼新鮮事呢?

今天有什麼新鮮事呢?


妳一定有經驗,一大早鬧鐘響徹雲霄,就是想賴床,什麼都不想、什麼都不管、什麼都不做;但,也有時候,所有人還窩在暖暖的被窩裡,妳就已經興奮的起來準備一切。
不管怎麼樣,每一天眼睛一睜開,就開始展開或許是充實、忙碌、千篇一律或者新鮮有趣的一天。不過,健身房途中,騎單車時發生一點小插曲、小意外....。

今天我是這樣開始的.........


WEDGWOOD的早餐
當然,"嬌妻"還是沒法跳脫"每日開門七件事 -柴、米、油、鹽、醬、醋、糖"。哈!開個小玩笑的啦!
首先,準備WEDGWOOD的早餐。那麼,今天早餐吃什麼呢?MUFFIN閃過腦中?Yes,想我現在可是身手矯健的烘烤師(老王賣瓜、自賣自誇?),27分鐘一到,烤箱噹噹響起,一盤香噴噴、熱騰騰的MUFFIN馬上就上桌了;今天的水果配什麼水果呢?是又大又甜的西洋梨、蘋果、香蕉或葡萄呢?牛奶、咖啡是不需要考慮就準備的每日活力要素。7:50AM,一吆喝,「Breakfast is served!」(早餐準備好了。)老公、、孩子神速奔下樓,『嗯,好香喔!』一早,您聞到咖啡醇、嗅到麵包香、嚐到水果甜了嗎?我們正在享受的WEDGWOOD早餐:

 MUFFIN 2個、

 西洋梨 一顆、

 牛奶一杯、

 咖啡一壺


八點半,大男人、小男生已經準備好出門囉,「KISS BYE」!


接下來,是我的"健身房"時間,查一下課表,今天10點鐘是「SHAPE塑身課」, 離9:30出門,還有一個鐘頭時間慢慢準備,所以,先收拾廚房殘局、洗洗衣服再出門。


騎單車摔跤記 vs 健身房!
騎單車出發囉!天氣還不錯。今天終於沒下雪了,可是,車道及腳踏車道都因為整星期堆積太高的雪垮了下來變得非常的濕滑,且部分雪已經變成了冰塊,所以我必須慢慢的騎。雖然我小心翼翼的騎著,心中卻是驚心膽跳,非常擔心會滑倒,想著、想著…….砰一下,已經碰到冰塊了,滑、滑、滑,整台腳踏車已經打滑往快車道滑行,還好我身手矯健、火速跳下車,才避免跌的四腳朝天,不過終究還是在快車道跌了一大跤,當時車道有一輛車行駛過來,所幸他的車速非常慢,才能有驚無險、免除災難、安然度過(神明保佑)。由於驚嚇過度,沿路不敢再騎車,只好用牽著走路的到健身房。本來今天已經是提早出門,結果因為這一遭,所以,到達時已經是遲到了一點。哇!今天來上SHAPE(塑身課)的人好多ㄛ,教室已經是擠得滿滿的,不管三七二十一我就擠出老師的前面位置,One More、Tow more…. 我跳、我跳、我跳跳跳。上上健身房的課、繃繃跳跳是我一天的活力的泉源,也是我心靈的慰藉之一,怎可以入寶山而空手而回呢?哈哈哈,其實,早上會去上健身課程的人通常是家庭主婦、退休的歐巴桑、歐吉桑,或者像我這外國人(我是唯一的東方人老外。),她/他們通常都比較害羞、沒那麼活力,所以,老師的前面總是空著一個位置,想當然兒,這位置就成為我這自戀狂的獨占位置。小得意,嘻、嘻、嘻!

健身課結束、三溫暖(烤箱)做完,感覺全身舒暢。


超市血拼
話說一早腳踏車摔跤事件,有人可能會認為”一清早就觸霉頭”。但,我可不這麼認為。想想,在丹麥的冬天的天氣,從12月中旬一直到隔年3月底、4月初,都是這種惡劣天氣,雪堆裡跌倒都是可預料的,不用太在意、更勿需放在心上,何況是毫髮無傷。所以,課程上完後,我還是決定去超市Fotex採購一番。哇,今天好多特價ㄛ,雖說特價,比起台灣物價,還是天價:



  • 燻鮭魚特價(89.90克郎/800公克 => 約新台幣630)
  • 西洋梨特價(20克郎/10大顆 => 約新台幣 140元) <註:丹麥超市的蔬果以”顆”計價,非論斤計兩)、
  • 牛奶2大瓶 (含脂3.5%,5.9克郎/500公升/瓶 = 約新台幣 42元)
  • 蛋 (16克郎/15顆/盒 = 約台幣110元)==>朱家幫是蛋奶家族而言,每日至少消耗一瓶牛奶;而蛋是必需品,舉凡早餐、蛋糕、甜點、或者湯、炒飯…等是不可缺的材料。)
  • 甜椒 (12克郎/一袋三顆,青/黃/紅 = 約新台幣 84元)
  • 小黃瓜 (一條6克郎 = 約新台幣 42元)、
  • 一盒葡萄 (25克郎/一盒,一盒/一公斤 = 約新台幣175元)


不用懷疑,一台輕型腳踏車、一只小小籃子及一個小女人,必須扛回這麼多東西,東西蠻重是比較不打緊,只要是腳踏車常因為重心不穩,遇到紅綠燈停下時,東倒西歪、剛開始經常鬧笑話,不過,可別忘了,我現在可是專業家庭主婦了,這種小事再也難不倒我了。話雖如此,因為冬天大雪紛飛、天雪路滑、視線非常差,其實是很危險;加上早上摔了一跤,所以,騎腳踏車更心驚膽跳、小心翼翼、如履薄冰,倘若遇到有積雪或冰塊,就馬上停下來牽著車用走路的,不敢冒然造次。平安才是福。這樣踉踉蹌蹌、半騎車半走路,終於,安全到家。

朋友邀請喝下午茶
剛踏入家門,有一點小累,想坐下休息,電話就響起。朋友YV邀請我到她家喝茶。欣喜!為何"欣喜"呢?請聽我娓娓道來;我說,「丹麥是一個單純的國家」,但是有許多人不同的解釋,認為,「丹麥是既無聊、又缺乏休閒活動的貧瘠國家,真不知道他們的最快樂國家是到底怎麼快樂法而鄰近北歐國家更是這樣揶揄的形容丹麥,「Denmark is as flat as a piece of  pie!」。我問了丹麥人本身看法,他們自己也搞不清楚"為何最快樂?",當地人很討厭丹麥的天氣,「冬天下午3、4點天色就黑了、更不用說會有太陽下山的說法,可以見到太陽是奇蹟;天氣不是天寒地凍、就是天天風大雨大,天氣比倫敦還要糟糕,一年2/3時間見不到陽光,我們也考不清楚為何是最快樂的國家。」所以囉,我們這外國人必須"自找其樂"。有朋自遠方來,不意樂哉!受朋邀約,是件多麼樂的事、對生活可是增添無比色彩(是ㄉ,我是很容易滿足)。For Sure!二話不說,一口答應,馬上動身。話說,我早上所做的MUFFIN真是太巧了,剛好派上用場,帶去當"扮手"。朋友談天說笑、吃吃喝喝,簡單的茶點就可度過一、二小時的歡樂時光。說真的,人的緣份很奇妙,YV也是IWC的會員,去年9月我成為會員,在看到我的自我介紹的休閒志趣及個性與她相似後,她主動打電話邀我到Tivoli遊樂園一遊,就這樣我們成為好朋友。妳一定想不到YV幾歲?記得,我是個老少通吃、外緣好的人ㄛ (再次自誇!),她已經65歲了,不過她看起來像是50歲不到,無論外表或心態都保持年輕、活力及熱情,加上它見識廣、不囉嗦,更是我所欣賞的、也是常來往的對象。說到YV,她是位瑞典華僑。出生香港,自小舉家移民紐約,年輕在法國、英國、、比利時工作關係待了好多年,與瑞典老公相遇比利時,嫁了瑞典老外後,成為瑞典人,也曾與先生回瑞典住了9年,然後回紐約長住,在紐約前後共17年多,因為先生在聯合國工作,隨著聯合國總部從紐約遷到根本哈根,也算是世界跑了一圈。而我們也就在世界的一角落偶遇,成為好朋友。 世界真奇妙。


晚餐、歡樂時光
晚餐,是家庭快樂時光。享受美好的晚餐,是老公辛勞一天的慰藉,也是兒子最快樂的時間,當然也是我的幸福。所以,我會用心、開心的準備、變化不同的菜色。

今天晚餐吃什麼呢?

  燻鮭魚沙拉拼盤

  海鮮墨魚麵

  飲料 (酒、果汁)

     甜點 (巧克力蛋糕) 
今天,充滿活力、充實、快樂的一天就在此畫上完美的句點。明天,又是嶄新的一頁。



說真的,幸福何需追求,用追求會變得好辛苦。我的幸福很簡單:可以運運動、戶外走走、與朋友談天說笑、與家人一起享受晚餐或假日看看
電影 ....。甚至,偶而逛街時買到一件打折又便宜品質又好的東西,就很滿足了。
結婚後,安定、簡單的快樂,讓我減低了對奢華、物欲的渴望。我覺得挺好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