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7日 星期一

哥本哈根 新發現:Frederiksberg Park((2010-06-05)

哥本哈根 新發現:Frederiksberg Park((2010-06-05)


(更多相關相片: 請直接按標題作連結。或者到此網站  http://picasaweb.google.com.tw/milahuang2008/20100605DKFrederiksbergKommunePark# )




本周六(六月五日)是丹麥的行憲紀念日,仁慈的太陽公公特別的賞個大笑臉,出現了「哥本哈根」今年以來難得一見的陽光普照的天氣,真是一個騎單車outing的好時機。



老公和我踩著自行車到哥本哈根市區逛逛,沿路看見咖啡廳擠滿了人潮、坐在戶外享受男的陽光洗禮;再繼續騎著發現了一個綠意盎然的超大公園:『Frederiksberg Park』,我們停下自行車,進去探個究竟;哇啊!好多俊男美女躺在公園作日光浴,阿公阿嬤帶著小吃及飲料正野餐,情侶來散步,父母推著幼兒車來呼吸一下難得的陽光氣息,還有對新人正舉行戶外婚禮….。



『Frederiksberg Park』,丹麥語稱為 『Frederiksberg Have』,位於Frederiksberg市,其主要入口處是在Frederiksberg Alle街底,據說是丹麥 哥本哈根 最大又最美的公園綠地之一,她以曲徑、河渠(運河)、湖泊、小島與壯觀的樹林而形成的公園,我們稱之為浪漫英式的鄉村風格的花園 (English-style Romantic landscape garden)。話說『Frederiksberg 市』,到處都是綠地、林蔭大道、超大公園以及幾乎家家都有果樹、戶戶都是花園,她就位於丹麥的哥本哈根 (就像新店市位於大台北區一樣的意思),聽說Frederiksberg市是全哥本哈根最富有、最好福利、最綠化、最安靜、最安全的城市。恰巧,我們朱家幫就住在這個城市。如果您已經看過我們家花園的一角落,再看看「Frederiksberg Park (Frederiksberg Have」應該就會信服。



而Frederiksberg也是旅遊不容錯過的一個好地方喔。歡迎您到我家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