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3日 星期四

有時我也想說,『Screw My Life』(2010-06-02)

時我也想說,『Screw My Life』(2010-06-02)





朋友告訴我說,家庭雖然幸福,可也老公、孩子常常惹得她生悶氣、躲在廁所啜泣、大哭、甚至大叫,才能宣洩情緒。是的,我們(女人)都常常這樣子。



西洋人說,「Women are living by “heart but men by head.」
我的解讀是,「女人用『心』過生活;「男人用『「頭不帶腦』過生活」。

妳們說我們生活怎會不矛盾、不牴觸呢!



身為女人(尤其是結婚後的女人),就是比較辛苦!生活中,所要做的、所要承擔的、所要憂慮、所要關懷的,,總要要比男人來的重、來的多、來的繁瑣。還記得,前兩年我們住在以色列的時候,我們的好鄰居Iris(她是一位大學的行銷&策略主管),有一天她問我,「Mila,妳知道猶太教男人(指宗教人士),每天一大清早起床的第一件事、也是最重要的一件事是甚麼嗎?」

我回答,「禱告!」

她說,「對!第一、感謝上帝自己身為”男人”;第二、祈禱自己”下輩子絕不要當女人”!」

可想而知,當女人有多辛苦。



而男人,有些時候、有些事情、有些習慣、有些惰性 (或墮性)、或者他們的特性(慣性),似乎讓他們不能改、不想改或也不願意改。當我們忍到無法可忍的時候,才會開口說話;但是,所得到的結果呢?可想而知:可能換來短暫的安撫、或者當下的爭吵罷了,只要過了一天、最多三天,一切又回歸到原點:髒、亂、懶、貪。所謂的『約法三章』根本是狗屁不通的話。他們慣用的伎倆是甚麼呢?『妳如果需要幫忙就說一聲啊!』、『我都有在幫忙妳啊!』、『妳不要這麼辛苦啊!』、『兒孫自有兒孫福』….等屁話。



所以,聰明的我們(女人),開始學會將耳朵矇起來、嘴巴ㄨ起來、眼睛閉起來。但是,有時候,在我們的心中,真的很想回答,「Screw you!」、甚至「Fuck my life!」。

「Why No??」 如果這樣可以讓妳宣洩掉不好的情緒!為什麼不呢?

其實人生、婚姻就是這樣!再怎麼「幸福、快樂的家庭」,還是會存在許多矛盾、不開心。重要的是,自己如何找適當的方式宣洩到自己的情緒….。婚前我不詛咒、不罵髒話,婚後我才知道,原來偶而說說髒話也可以開心…誰說我們優雅女生不能說『Screw My Life, Fuck My Life!』.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