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2日 星期三

【瑞典 馬爾默】:過了海就到 (一) (2010/12/20)


相關相簿請參考:http://picasaweb.google.com/milahuang2010/20101220MalmoSweden?authkey=Gv1sRgCIqRjo78yrPv-QE#



今天老公休假一天,兒子學校聖誕假期也自12月17直到新年1月3日,我臨時提議到瑞典馬爾默【Malmo】,聽說那兒的物價比哥本哈根來得便宜,心想趁著聖誕節來臨前,到那兒逛逛街、血拼血拼、吃吃喝喝。話不多說,我們朱家三口馬上更衣出發了。


一早的天氣,”看起來"似乎挺像樣的,怯羞的陽光露臉了;不過,外面零下10度C左右的空氣還是讓人忍不住凍得顫抖;特別叮嚀全家尤其是小童(我兒子)必須全副武裝:滑雪衣、滑雪帽、滑雪手套、毛長襪、雪靴子全出籠,今天整天要在外面閒晃可不比平常;你應該可以想像:待在"冷凍庫"一整天的感覺吧!哈哈,有了全套裝備就不怕了。ㄛ!ㄛ!才的一下下,怎奈車子才剛開出哥本哈根市中心,天空開始飄起雪來、接著大雪紛飛,挖勒,這真是陰晴不定的天氣啊!ㄞ訝,無所謂啦!北國下雪是非常正常的ㄌ一,或許這樣逛起街來將另有一番滋味?。



過了海就到【瑞典 馬爾默】。

從丹麥哥本哈根市【Copenhagen】開車-通過厄勒海峽大橋 【Oresund Bridge】- 抵達瑞典-馬爾默【Malmo】,大約半小時左右;連接丹麥與瑞典的厄勒海峽橋於2000年7月通車。該橋從丹麥的哥本哈根到瑞典的馬爾默,橫跨厄勒海峽,全長16公里;以中間的人工島為界,從馬爾默開始約8公里為橋,之後為海底隧道;橋的上層為汽車道,下層為鐵路道路雙層結構,同時也開通了從瑞典的斯德哥爾摩【Stockholm】到哥本哈根的直達列車,行車5小時左右。



旋轉中心」(Turning Torso)

說真的,對於住在哥本哈根的我們,Malmo的景點並不會吸引我們;不過這號稱歐洲第二高住商摩天大樓「旋轉中心」(Turning Torso)卻是非看不可,否則無法交代各位親朋好友到此一遊。親愛的朋友,請相信我,在看過歐洲各國的大教堂、古堡、古蹟名勝及知名建築後,到Malmo只是增加旅遊紀錄吧了!而今天的女子我,到這兒只有一個小小目的,那就是:吃吃喝喝、逛逛街、買買東西罷了!



Malmo就是逛逛街、吃吃喝喝

街道的冷與餐廳的暖形成對比;白白靄雪又與黃橙燈光成一對比;從停車場沿路走過來,街道及兩旁的商店全都陷入雪堆中;來來往往的行人都舉步維艱的往目的地前進;我們在【馬爾默】的走街(Shopping Street)閒晃閒晃著,想看看這兒與 【哥本哈根 – 世界最長的走街】 有何不同?結果呢?並沒有。東西也沒比要便宜。聖誕節前,哥本哈根商店已經開始打折了,Malmo卻幾乎看不打折。所以呢?這趟旅程就只能純粹逛逛街、吃吃喝喝…。不過,走在冰天雪地-零下12度的走街(Shopping Street)逛街可真不是一見好玩的事。



話說我們三個老少在【馬爾默】走街(Walking Street)逛了好幾小時,縱使是全身滑雪裝備,雙腳也會凍僵了、臉部也已經發麻、雙手像冰棒,想像一下:雖然你身上穿著一件棉襖、再裹著一件百分百的羽絨被子,站在冰櫃裡踱步,不到10分鐘,你可能就受不老了,何況我們走了5小時;加上又飢又渴,如果不補充一下營養,實在無法再前進,所以,我們就走到預想好的知名牛排館(MANDO Steakhous)用餐。

Mando Steakhouse & Bar
Add: Malmö, Skomakaregatan 4
TEL: 040-78 000


這家牛排館生意超好的,好多人在排隊,排在我們前面的有一對情侶、一家6口人家,兒子一看到要等候就不高興,要求將就到麥當老用餐算了,我們當然不肯將就;還好因為有一桌三人的位置客人走了,我們就順勢補上了,差不多ˇ等了10分鐘左右,真是幸運;我們被 排在一個不錯的位置,是靠窗的座位,窗戶上貼著Mando的歷史背景介紹,從窗子可以看到外面行人來來往往、街道的雪景及商店的聖誕裝飾,相當愜意。

以下是我們的點餐:

兒子點了 【一杯礦泉水】 及【一客七分熟的漢堡牛排(150g ground beef):$ 146瑞典克郎】(該牛排瑞典文:Nöttvåan, Dubbel nöttvåa 150 g, rent malet oxkött, skysås, frit. lökringar, mixsalla)

老公點了【 一杯升啤酒】 及【一客五分熟的雙拼漢堡牛排(2x150g ground beef): $ 179瑞典克郎】(該牛排瑞典文:Nöttvåan, Dubbel nöttvåa 2x150 g, rent malet oxkött, skysås, frit. lökringar, mixsalla)

我點了【 一杯升啤酒】 及【 三分熟的菲力牛排:$185瑞典克郎】 (該牛排瑞典文:Filet Mignon Mando: två oxfiléer (150 g) med peppar-chilisås & roquefortdressing)



老公和孩子的餐點先來,接著是我的三分熟的菲力牛排;老公咕嚕咕嚕的大快朵頤,我嘛,想細細品嚐,嚇!我的菲力牛排怎麼這麼老呢? 我告訴老公, 「我來的牛排並非三分熟,應該像是9分熟?」 我老公向來喜歡息事寧人,說「沒關係啦! 將就一下吧!」我呢?雖然心腸好、凡事可以大事化小、小事化無,不過,對於做事及服務該有的基本的道理及態度是應該堅持,於是我以客氣的口吻請服務生過來問:「Sir, would you please check if my steak served by “Rare”? 」 (請問我的牛排是三分熟嗎?) 他看了我的牛排馬上說:「對不起,我幫您更換一盤正確的三分菲力。」服務真不錯吧!哈,他當然不是講中文啦(機車,我開玩笑的啦!他當然會講中文。)第二次所served的就是見血的三分菲力牛排了。不知道是我們累了、餓了,還是我們所點的牛排真的是好,這家牛排館的餐點還真是蠻好吃的,我們吃得很開心,加上價位也不高,真是物超所值!更棒的是…結帳時,老公抬頭看到一串瑞典文寫著:「40% Rabatt PA ALL MAT HELGFRIA VARDAGAR 14:30 – 17:30。」 所以就請教一下服務生,結果是:「下午兩點半到五點半用餐可享受6折優待。」 ㄛ!真是太開心了(雖是淑女,心中想說的是”好爽”)。


TRIANGELN 購物中心

在MANDO用餐完畢,大約是傍晚五點鐘左右,想想這時開車回去,必定非常塞車(註1),所以決定到另外一區「 Triangeln 購物中心」逛逛、殺殺時間。「 Triangeln 購物中心」是一個相當多元性的購物中心,裡面是應有盡有,但事就是沒有我們想要的。最後還是走回Shopping Street的「Enighet Sportcenter」 幫兒子及老公再買了另一套滑雪手套;自己到H&M買一套圍巾及帽子,算是入寶山沒空手而回交差了事了。大約逛了一小時,就覺得沒趣,就打道回府,回可愛的丹麥。結束了『Malmo一日遊』。也算是開心!



(註1: 話說,丹麥人通常4:00~5:00pm 就下班了,難怪說"丹麥是快樂天堂";而台灣人,無論在國內或國外、忙或不忙,還是一定得拼到6:30~7:00pm才肯下班,真不知道頭殼在想甚麼?明明到了天堂,還過著地獄生活?) 

2 則留言:

  1. 明明到了天堂, 還過著地獄生活?? 因為仍是"台灣人"還沒變成"天使", 是升不了天的. 呵!!!

    回覆刪除
  2. 非常有見解ㄛ! 我想這些「鯉魚躍龍門」後,並沒有成為龍? 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