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31日 星期一

旅遊後的心情日記:英國倫敦

Samuel Johnson 說過「對倫敦感到厭煩,就是對生命感到厭煩 」(原文:When a man is tired of London, he is tired of life.)。


十幾年前,單身的我也曾到英國、愛爾蘭、蘇格蘭、威爾斯旅遊,當時我也曾經讚嘆大英國之壯麗、有趣、美妙;美貌、年輕、單身的我對旅遊總是充滿著期待、新奇、樂趣與感動。

嫁做人婦的我,今日再度重遊倫敦,卻是另一番滋味!兒子、女兒、老公和我,浩浩蕩蕩的從丹麥哥本哈根(目前住所)出發,展開四天三夜的倫敦自由行。我覺得『好奇心應該是旅遊的驅動器,而對風景的感動是心情愉悅的氧氣』。而這次的旅遊:一來,已經少到了”新奇”;二來,是因為此次旅行已經是這個暑假的第四次家庭旅遊了,所以真的有點累了;再加上孩子們並不怎麼appreciate這趟文化之旅….,這一切一切似乎很難激發我心動的漣漪。所以,倫敦雖美,但不及十幾年前般的美麗、壯觀、感動。而以前那顆簡單而容易觸動的心,似乎是被責任給磨平?

也或許是因為自己已經走過、看過、玩過太多的城市、國家及不同人文,對於"感動之美”的標準變得更嚴苛?或者對於生活品質的要求不同,也或者是自己心情的轉換?我,已經到了「看山已是山,看水已是水」的現實田地?驚!

回想,學生時候,對於外界的一切,歡喜、悸動不已;剛踏入社會的初次東南亞海外旅遊,刺激有趣;小有成就得我,對於紐西蘭、澳洲、歐洲世界各國之旅,感動萬分、讚嘆不已,當下每個我都還保留著「看山不是山,看水不是水」的感動、好心情;結婚的希臘蜜月之旅,甜膩不可置疑;而這幾年精心策劃的家庭旅遊,也讓我溫馨無比,但,以前那顆"容易觸動的心"似乎頓然消失了?是被「家庭的責任」給磨平?也或許是對生活的一成不變的無聊的一種不滿足的宣洩?還是在這冷冷的北國丹麥小地方開始憂鬱了起來?

現在,我並不期待回到「看山不是山,看水不是水」那種感動、悸動、觸動的心情!我只希望下次家庭旅遊可以到某個定點是旅遊,小孩有小孩的樂園、大人有大人的空間,大家歡喜!

1 則留言:

  1. 您好!我在您的網誌看到很多您的遊記。
    您現在還常常到歐洲嗎?超幸福啊!
    我也很想到歐洲去走走!

    其實我是歐洲自由行BLOG的ADMIN,也對歐洲旅遊很有興趣!
    您有興趣在EUROBLOGIN分享一下您的經歷嗎?
    我可以幫您開一個BLOG USERNAME,把您精彩的文章轉載,和更多的人分享了!

    特別的是如果您常到歐洲,我們很想有類似的朋友,可以成為我們的星級BLOGGER和在地BLOGGER,分享當地最新的資訊,遊歷等,也幫助解答網友的歐遊問題!

    有興趣的可以到www.euroblogin.com看看。
    也可到我們的FACEBOOK FANPAGE喇!
    http://www.facebook.com/europetravelexpert
    您可以寫EMAIL和我聯絡啊!等您啊!
    christina.euroblogin@gmail.com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