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9日 星期三

貂皮大衣 (二 ):真實血拼經驗談

在此我想談談-我的貂皮大衣的血拼經驗談,分享~~分享「「貂皮大衣」築夢者,在根本哈根~哪裡可以買到貂皮大衣、如何貨比三家不吃虧、甚麼時候買最划算~品質的拿捏~


初次逛皮草店、浩劫歸來:
2009是我們剛搬到丹麥的第一年冬天,也是丹麥15年來駔冷的一次 (攝氏零下1
5度);看見街上丹麥較年長的富人幾乎人人披上一件貂皮大衣,好羨慕。當下對皮草並無深入研究,殊不知她們可能是貂皮草、狐狸皮草、栗鼠皮草、兔毛皮草或者是浣熊皮草,這也是後來研究才知道的(皮草的不同:於下一篇會分享)。

偶然,朋友告知在Hellerup(位於哥本哈根之北部)名品街,有一家"知名皮草時尚專賣店"要出清貨、結束營業,所以,老公陪我前往逛逛,可惜"樣式"過於老舊或古板(基本款),屬於過季拍賣,看起來不優雅、又蠻笨重感;況且尺寸不齊、尺寸過大,像我屬於French-Style的東方女生很難找得到適合的尺寸;但其價位也不便宜,大約在DKK15,000 ~ DKK55,00之間;加上剛到丹麥,並不懂皮草的分辨及價位的高低,可真是慘。第一次逛皮草店的經驗,算是浩劫歸來。


實際-「血拼」-貂皮大衣經驗談

經過一年又半載的研究、搜尋,雖還是一知半解中,不過,稍稍有一丁點心得,藉此分享我的經驗談:



  • 哥本哈根市中心的「走街」,有二、三家皮草專賣店:
    1. 某皮草店 (沒記住店名,下次補上)
      • 這家店很好找,逛完國王廣場,走入根本哈根「走街」的的第一家皮草店就是,這家店的品質及價位都算中等、樣式為基本款式,不想太妖嬌或不太注重名牌者,可以到此店逛逛、參考參考,算是一不錯的選擇。
    2.  「Birger Christensen」:
      • 走街的另一家皮草名店 「Birger Christensen」,其位於靠近「LouisVuitton旗艦店」,這家屬於名品店,其設計、品質、色澤、樣式都很棒、很高級,當然"價位"更高級,貴到讓你當場膛目結舌,許多款式出藉由"名設計師"之品牌;
      • 相較於我目前已經選購買的這件銀貂皮大衣,其品質、養貂場及原料是同屬一家公司 /工廠,但出自不同設計師,但其款式相似度95%。
      • 我夠購買價位開價DKK42,699,而這家要價 DKK99,000丹麥克郎 (約台幣50~60萬元), 嚇死我,當下試穿後火速逃離現場;真是貨比三家不吃虧。
      • 相關網站 http://www.60by80.com/copenhagen/fashion-shops/birger-christensen.html
    3. La Gazelle:
      • 其位於Fishetorvet Shopping Mall。偶然間,再逛街買鍋子時發現的皮草專賣店。可說是「無心插柳、柳成蔭」。
      • 話說,聖誕節前二週末,想到Fishetorvet Shopping Mall逛街、吃吃Brunch、最想買一個銅鑄的鍋子, 無意中發現這家皮草店 La Gagezelle,當下歡喜不已,因為其中有一款式、色澤、品質及觸感都與我在「Birger Christensen」試穿過的貂皮大衣相似,但其價位只有一半,一再試穿,好生滿意;雖說價位是一半,但價格四萬二千六百元丹麥克朗(約台幣20幾萬)實在也不是小數目,所以,問問老公的意見,老公說再看看吧!如果真的很喜歡,下次再試穿幾次,確定真是自己要的,再決定購買。
      • 之後,每一週末我都跑去穿一下、看看"她"賣掉了沒,同時參觀一下是否有更好的新貨。
      • 最後,心儀的對象一直都是她,所以,過年後的老公同意後,我就於(2011)一月十三日打電話去與專員接洽,隔天到店裡買下了、抱回家;其價位敲定DKK40,000;

  • 後記:
    • 在購買「貂皮大衣後,瞬間又看見一件「仿皮加長大衣」(Leather let-out Parka),特價DKK2,000(台幣約一萬二千);試穿後,超有型、超好看、超好搭的;我的心中大癢,不管了,一不做、二不休,就買下它了。
    • 回家後向老公報備, 他說「好、今天可真是「大血拼」。



丹麥的貂皮大衣,普遍大家所見到顏色通常是深咖啡色、淺咖啡色、駝色、黑色或灰色;所以,路上行人所穿的不外乎是這幾個灰暗的顏色,太深沉,並不是很好搭配。入搭配不當,就像一隻大黑熊一樣。

而我所買的銀貂 (Silver-Cross mink fur coat)的貂皮大衣,於市面較罕見、相對價位也較昂貴,通常在較高級名品店才有的顏色;當然,銀貂乃「銀/灰/白」的自然相間而成,質感很柔軟、顏色較優雅、高貴。而我所買的這款貂皮大衣的樣式,可說既優雅、又高貴,同時她依照所搭配的衣裳不同,也很可人俏麗。
當然,每一個人依照自己喜愛顏色,以及膚色、髮色及搭配衣服的色系,來挑選自己的適合的款式、顏色及價位。可以擁有一件貂皮大衣,不管哪一種顏色、款式、價位,都是人生值得高興的一件事。這就像有人喜歡收藏寶石、鑽石、名車、郵票、金飾,也或者喜歡美食、旅行,都是人生一大樂事!歡喜,最重要。



相關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