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9日 星期三

貂皮大衣 (三 ):如何分辨不同的皮草

真正經過購買「貂皮大衣」後, 才對皮草稍微有點心得,在此想分享朋友:平常我們所謂的「貂皮大衣」,其實不是只有「貂皮」,還有更多不同的皮草~~貂皮草、狐狸皮草、浣熊皮草、栗鼠皮草、兔皮毛...不同皮草~ 而真正貂皮大衣,聽說「丹麥」品質屬於最上等,主要是丹麥想貂技術是世界最棒的。

聲明:
我所購買的貂皮大衣乃是丹麥的「養貂」,並非野生動物或者是稀有保類動物,所以請保護野生動物之衛道人士高抬貴手。



 以下的文章「是我參考一些相關英文網站資訊、皮草專賣店之專人及皮草拍賣場的意見而寫成;並附上簡單英文網站供有興趣的人參考:

  •  「栗鼠」 (Chinchilla) 是最為昂貴的毛皮,主要是因為栗鼠毛皮的非常的柔軟脆弱,相當容易耗損、不容易長久保存,因而相當而昂貴;通常只有用於名品服裝設計之裝飾或搭配;其皮草外套價格都相當昂貴,通常是台幣50萬 ~ 100萬間, 通常是一些明星、名媛、貴婦才買得起。不過,通常買了皮草大衣都希望穿個10年、20年,容易損壞,沒那麼多閒錢唄!
    •  
  • 「貂皮」 (Mink) 的毛教狐狸毛短許多,其質料柔軟有韌性及毛皮長度適度、加上她又太穿,所以是最受歡迎的皮草大衣。其顏色自然、美麗大方、,通常可以穿個10年、20年,是蠻值得的。通常顏色多半是咖啡色、栗子色、駝色、黑色,當然也可以染成不同顏色,在哥本哈根我看到許多染成紫色、藍色、綠色及紅色;至於另一個更高級的自然顏色是銀白、白色及黑亮色的貂皮,乃是較高品質、價格也較昂貴。
    • 丹麥品質最佳,其養貂技術非常好,以前SAGA Fur的brand的貂毛是品質最佳保證,不過此品牌已經歸"芬蘭"獨有。目前丹麥的品牌改為「Kopenhavn Fur」。
  • 「狐狸皮草」 (Fox) 的毛相當長、較笨重,不過價格是「貂皮」的1/10;相較於「貂皮」而言,狐狸皮草看起來很笨重,品質較次等。狐狸皮草品種或等級,可分為藍狐(Blue-Fox)、銀狐(Silver-Fox)、紅狐(Red Fox) 、水晶狐狸(Crystal Fox)等不同的品質,其價格稍有差異。不過,因為穿起來較臃腫、笨重、毛非常長,所以穿起來較不舒服感,砍起來也較不高雅;不過,狐狸的價格大約是「貂皮」的價格的十分之一。
    • 許多冷帶國家都很盛行;北歐、北美都相當普遍。
    •   
  • 「 兔毛」 (Rabbit) : 兔毛的材料是最差的毛皮、也是最便宜的毛皮。可想而知。兔子是相當容易養活的;其缺點是,毛很容易脫落, 可能黏得妳身上全身都是、掉的你家裡都是毛。有過敏的人最好謝絕;不過,價格較便宜,穿起來屬於可愛型的, 年輕小女生可以常識。
  • 另外尚有浣熊,海狸和郊狼 (Raccoon, beaver and coyote) 主要產地為北美各州。但可盟歸為稀有保護動物。

皮草的品質的好壞端看「養殖場國家的技術」及設計好不好看看個人的品味及喜好.....;價格的高低除了取決於「品質」,生產地、設計師、品牌都是原因之一。


購買皮草,就像買毛衣一樣,可分成許多不同的品種、品質,毛料可分成:毛織品、樣毛衣、純羊毛、喀什米爾羊毛...等不同,價格相差一萬八千里;而我們所謂的「貂皮大衣」,其實不是只有「貂皮」,還有更多不同的皮草~~較普遍的有 貂皮草、狐狸皮草、浣熊皮草、栗鼠皮草、兔皮毛...不同皮草~ 其價格相差非常的大,可從j幾百美 ~ 到上萬美金,所以,花大錢就要花的值得。

4 則留言:

  1. 有些名牌皮草大衣想賣?保養良好
    不曉得您有興趣嗎?

    回覆刪除
  2. 我的電子信箱
    poshen01@yahoo.com.tw

    回覆刪除
  3. 妳好,我看過妳的Blog,我對皮草(尤其貂皮)有深入研究,當然也非常喜歡貂皮,有機會可以互相研究。妳買的貂皮屬於十字貂,我承認丹麥養殖技術好,但是北美的American Legend更是好,歐洲貂的毛長絨短,北美的平絨貂更為珍貴。
    俄羅斯紫貂為女性的首選,如果是水貂則以American Legend為最高級,Saga最高級為皇冠,也不錯。

    回覆刪除
  4. 妳好,我看過妳的Blog,我對皮草(尤其貂皮)有深入研究,當然也非常喜歡貂皮,有機會可以互相研究。妳買的貂皮屬於十字貂,我承認丹麥養殖技術好,但是北美的American Legend更是好,歐洲貂的毛長絨短,北美的平絨貂更為珍貴。
    俄羅斯紫貂為女性的首選,如果是水貂則以American Legend為最高級,Saga最高級為皇冠,也不錯。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