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6日 星期二

再次遷移:再見了,我的Frederiksberg花園

再過兩三天,我們又要再一次搬遷,再一次,要對一個二年來為我的生命帶來許多色彩的'家'說再見…

一向不相信算命的我, 卻被算命的預言'牽動著我的生活'....'繹馬星'旺, 所以一生注定多遷移;已經數不清也記不住,自己究竟搬遷了多少次,然而這樣的感覺,卻是熟悉的: 總在即將離去的時刻,生活中平凡的一切通通鑲上金邊,只因為說了再見之後,就又是一個階段的結束,另一個階段的開始…(這段話引用’北歐四季’)



猶記得兩年前,剛從以色列搬遷到丹麥時,心裡,總是百感交集。當時的我,留戀著以色列得天獨厚的陽光-沙灘-美食,以及以色列人的熱情、喧鬧、好聊天;剛搬到丹麥的Frederiksberg市的時候,實在有一點不習慣她的安靜,也不習慣從開車族變成單車族,買菜總覺得不方便,舉目無親的感覺,真不敢相信這是安徒生的童話王國,更不敢茍同這是'最快樂的國家'.......。



丹麥兩年下來,漸漸愛上Frederiskberg的'靜','在這間花園房子, 讓我們朱家度過近700天的快樂時光,,辦過數十次的宴會, 集結成數十冊的相片..... ;在Fredieriksberg名叫SATS健身房 +游泳池, 陪我消磨將近700天的家庭主婦可能陷入無聊的生活,也讓我結交許多愛運動的同好之異國及本地的朋友。

Frederiksberg我家的花園



很奇妙的,即將搬的新家離目前住的也沒很遠, 搬家前的打包工作照理應該讓我痛苦不已,但卻在搬離之前,對眼前這棟78年的就房子及這座花園產生依依不捨之情,尤其是'花園',走到花園中間的兩棵蘋果樹前,竟然望著蘋果花發呆,昨天復活節假日一早起床,居然不知不覺的到花園廚鋤草及掃樹葉,並告訴老公說, 『今晚我們要再花園進行晚餐』,好似對這心愛的花園的做一個告別儀式,'花癡'的我 ,感謝'她'的一切,豐富了我兩年的生活,甚至成就了我的一直夢想的花園生活,


唉呀!不說感傷話了的,這樣三八的很,應該歡喜迎接新家;新家是一全新的現代公寓,位於市哥本哈根是中心東區,馬路大名叫Strandsvejen (Beach Road 海灘大道),沿著這條'海灘路'是單車族的最愛,一邊欣賞海景,一邊運動,同時可以直通到世界最古老的遊樂園Bakken或鹿公園;我們右斜對面有一家超市Fakta,左斜對面有加健身房Fitness,隔壁是一家社區大學學習中{聽說在地人免費學習},走路3分鐘可到Waterfront Shopping 是一家面對海邊的小Mall逛街-買菜-喝咖啡及散步,走路10分鐘可到Hellerup名品街,小孩10分鐘騎腳踏車可達學校,走3分鐘下就到Tubour啤酒廠,走到海邊散步只要3分鐘…聽說再次夏天許多小朋友在此游泳-玩滑板遊戲,在此往將展開另一個哥本哈根市的新生活,想到這些,就讓我再次雀躍不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