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9日 星期一

天鵝湖 (根本哈根)vs 小女兒


更多照片: https://picasaweb.google.com/109555434599354687177/20110901DKSwanClaire?authkey=Gv1sRgCPuD1uzqsLipdQ&feat=email#



想像一下,當妳優雅的坐在天鵝湖邊欣賞著湖面景色及女兒餵天鵝的樣子,是多麼隨心愜意呀!....可是,女兒突然爆出一句,『可以抓一隻天鵝、鴨子回家嗎?」
.......。


哥本哈根市區有3個有名的人工湖,近市中心的三湖分別是 Sortedams Søen – Peblinge Søen and Skt. Jørgens Sø  (地址、交通:參見 註一),這幾個湖光秀麗、美麗的天鵝會在湖面自在優游著;許多人於早晨、傍晚或假日,會到湖邊散步、健行、慢跑、騎單車或、曬曬太陽、喝咖啡、曬曬太陽 ,可說是休閒的好去處。因此這三個湖邊的綠茵小徑,又稱為: the Path of Love, Marriage and Friendship。

今天下午,下課後, 帶女兒騎單車最多天鵝的湖邊餵食天鵝. 應該是很閒暇愜意的活動, 對吧!

可是, 您知道嗎?到湖邊後,看到許多漂亮的天鵝....

這位大小姐的第一句話竟然問: 「可以抓一隻天鵝回家養嗎 ?」

頓時,我臉上出現「櫻桃小丸子」的三槓!說,「當然不行,天鵝是國寶!」

她繼續問,「那鴨子呢?可以嗎?」....「這樣我們養肥一點就可以烤來吃?」

本來我應該大大訓斥她一段,例如,「我們應該善待動物....」。 可是我卻笑到不支倒地....根本沒法說教!

我問她,「妳真的這麼貪?」

她竟回我說,「那麼多隻,抓一隻又不會有人知道?」

那我決定陪她玩玩,我說,「那我們怎樣抓呢?」

她又說,「等到晚上沒人,就可以來抓了!」

我再答,「對喔!不過,晚上天鵝和鴨子都到中間的島上睡覺了,我們需要游泳過去捉,或者租一艘船划過去抓;妳覺得哪一種方法妳可以做到?」

「ㄟ! ....」她說不出話來...但接著說。「妳游過去幫我抓?」

「犯法的事我可不做喔!」、「況且,牠們可不是呆頭鵝喔?妳覺得鴨子會著麼笨站在那而讓你抓嗎?或者你的泳技比天鵝或鴨子還讚?牠們會不會呱呱叫救命?警察來怎麼辦呢?」

「好吧!那就算了!餵餵他們就好了...!」

我順勢說,「其實,丹麥除了注重人權外,也非常保育動物!、如果妳曾看過一個張動人的照片,『是一位警察叔叔護送一群鴨子過馬路,而所有車子都理所當然的停下來讓鴨子通過大馬路回到公園的湖邊。』這就是我們應該向丹麥人學習的地方。」
......
「ㄛ!那妳覺得丹麥甚麼都很好嗎?」

「當然不! 人家的好樣子某些值得我們向他們學習;當然,丹麥也有許些不盡人意的地方....。不過人生就是這樣,有好、有壞;每個國家、每個人也都一樣,多看看他人的優點、少批評他人的缺點,這樣人生才會快樂了嘛!」
.......

「啊!麵包餵完了! 回家嘛!」、「肚子好餓....快快回家煮晚餐吧!」

我說,「大貪貪, 晚餐我早已經準備好了,所以才有時間帶妳出來溜搭溜搭...」

「嘿!我是『超級貪』...不是『大貪貪』」
.........

踏著夕陽的腳步,我們倆踩著單車回家吃晚餐了!


註一:
Lakes of Copenhagen -
Address:Sortedamssø – Peblinge Sø and Skt. Jørgen Sø
Copenhagen
Busses: 12 - 14 - 15 - 29 - 30 - 40 - 42 - 43 - 66 - 67 - 68 - 184 - 185 - 5A - 6A - 150S
Trains - Nørreport Station - Østerport Station
Metro - Nørreport Station


註二: 為什麼只帶女兒?兒子沒跟呢?哈! 我13歲的兒子已經不屑與我們去餵天鵝了....Teens嘛!賀爾蒙作祟,耍酷!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