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3日 星期二

西班牙自由行(六之二):第1天- 馬德里夜之美 2010-03-31

西班牙6日輕鬆自由行(六之二):第一天-- 馬德里夜之美 2010-03-31

相關照片請參閱http://picasaweb.google.com/milahuang2008/20100331Spain1stDayMadrid#


第 1 天  (三) 31st Mar, 2010 :出發
Departure: 哥本哈根(Copenhagen) at 16:35
Arrival: 馬德里 Madrid at 19:55
早:丹麥窩  
晚:馬德里 波丁餐廳 (世界最古老的餐廳-金氏世界紀錄)
住宿:(馬德里)Apartamentos Tirso de Molina
价格:€75/晚
 訂房: www.Booking.com : http://www.booking.com/directions.en.html?id=138218625
今日行程:(1)享受馬德里 波丁餐廳 晚餐,參觀這世界最古老的餐廳-金氏世界紀錄 - (2) 逛逛馬約爾廣場 (Plaza Mayor, Madrid) - (3)體驗 復活節 的半夜迎神活動:



復活節放假前,老公外交部尚有許多事處理,早上他照舊上班。下午回家與我們會合。約2:30PM我們全家搭著地鐵到哥本哈根機場,準備出發前往西班牙囉!
等待飛機起飛前,先到免稅商店逛逛,想多挑選伴手禮送老公西班牙同事
(事實上,我們早已經買好了丹麥有名的丹麥奶酥做禮物了)。在聽老公說:西班牙這位同事是他外交部的好朋友之一,所以,我看到Royal Copenhagen的手繪瓷器(這是丹麥人的驕傲),覺得非常直收藏,所以,挑選了一盒"復活節的彩蛋禮盒"做為送他的另一項禮物。其實自己也愛不釋手,因為本身非常喜愛收藏骨瓷及手繪瓷器,但老公說我們已經收藏整套Wedgwood骨瓷了,將來要離開丹麥時,可以再買一套Royal Copenhagen做收藏。


飛機行程約3小時20分鐘抵達馬德里機場。馬德里的機場象難民營、亂糟糟的,我們花了一小時才找到提領行李地方。在這個偷竊倉狂的機場,感謝上天,行李並未遺失。出了機場,依老公駐西班牙同事建議"搭計程車"前往飯店較安全。

飯店位於市中心的民宿的Apartment,抵達已經晚上9點多了。
該Apartment很乾淨,設計也不錯, 含一臥房、客廳、廚房,如果有興致烹煮早餐是不錯Idea。我已經360天煮飯, 我是不會度假又煮東西的。
不過,我兒子竟興匆匆的想隔天煮早餐給我們吃,所以我們先到超市買一點飲料、水、優酪乳、麵包、蛋,滿足我兒子的需求;發現西班牙的物價竟然是丹麥的2/3或1/2,真羨慕。

話說回來,西班牙人是夜貓子。9pm以後進行晚餐是正常。超市後,就展開馬德里的夜晚之美:


1. 馬德里 波丁餐廳:世界最古老的餐廳(金氏世界紀錄)
Name: Botin Restaurant, Madrid, Spain
Add:  Calle Cuchilleros, 17, Madrid
Tel. 913664217

交通: 走路 (從飯店走路7分鐘而已 – check: Google map)。

根據金氏世界紀錄,波丁餐廳是世界最古老的餐廳,於西元1725年即開幕,從客棧、酒窖、酒館到餐廳,通通都被紀錄下來。現今的波丁在內部的陳設上仍保有傳統的古典酒館裝潢,從地下室的酒窖改裝成餐廳、一、二樓鑲有木雕裝飾的陳設,都不難體驗出它悠久的歷史氣氛!

我們朱家貪食家族,到Botin餐廳,點了最出名的菜「烤乳豬」(Roast Sucking Pig , EU$22.90)、蛤蜊 (Clam Botin, EU$ 22.40)、烤羊肉 (Roast Baby Lam, EU$22.90)、一瓶House Red Wine (EU$ 18.65)、可樂 (EU$2.70)及餐後甜點Bartolilow DE Madrid (Madrid Cream Puffs, EU$5.70) 和 香草冰淇淋 (EU$ 5.70),還有餐廳的提供的冷麵包(無論吃不吃都要付錢)@1.9歐元;這頓飯合計花了我們109歐元。貴嗎?比起物價超高的丹麥,我們覺得還好。所有東西都非常不錯吃。
這裡最出名的菜即是「烤乳豬」聽說一定不能錯喔。老公說烤乳豬的外皮脆肉質軟很好吃;因我平常不吃豬,只稍微品嚐一點,沒法做評論!當安點來時已經晚上10點半多了,我的兒子巴著他的烤乳羊不放及狂喝他的可樂,不知是太好吃或太餓了?看照片就知道了。

點完餐後,我們到一樓與烤乳豬的廚房與數百隻豬及廚師拍照。用餐完畢後該餐廳會贈送一份波丁餐廳的菜單和歷史簡介。
2. 馬約爾廣場 (Plaza Mayor, Madrid):

交通: 走路 (從波丁餐廳走路 3分鐘而已 – check: Google map)。

Plaza Mayor, Madrid是馬德里馬約廣場or主要廣場。坐落在中心城市,走出波丁餐廳右轉,走上了階梯幾分鐘步行到廣場。

環繞在廣場的餐廳和咖啡廳,是一個值得坐下來的地方,細細品嘗西班牙葡萄酒及美食。 可以觀看著來往的路人。已經相當晚了 (11:30pm),廣場還是很熱鬧。 接下來在馬德里的日子,早、晚都必須經過這廣場。

3. 復活節 的半夜迎神活動:
我們出了馬約爾廣場 (Plaza Mayor, Madrid),回家路上,看到到處都擠滿了人潮。才知道是"復活節的迎神活動,有人將耶穌基督用抬轎方式半夜遊街。令我們非常好奇的是,原來西方也有 像東方 "迎馬祖"的風俗習慣。蠻不錯的體驗。


我們非常開心住這飯店 (Apartamentos Tirso de Molina),所有景點都在附近或不遠處,只要走路幾10幾分鐘就抵達。
不過,住這區(市中心)的缺點是晚上較亂、較吵,Pub /Bar/餐廳多,像是不夜城,樓下Pub的客人半夜還在鬼叫、狂歡著。
如果你是那種不怕吵、意喜歡夜生活的旅客,這一區是不錯選擇。

會到Apartment,上床睡覺已經是凌晨1:30AM了。好睏喔!
幸好,明天不需早起;感謝老公之駐西班牙同事,將開車帶我們出城到塞哥維亞 Segovia。在外靠朋友,真是沒錯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