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2日 星期一

繼親家庭 - 「面對他、接受他、處理他、放下他」(201-03-26)

繼親家庭 - 「面對他、接受他、處理他、放下他」(201-03-26)




「愛」, 能使一個人堅強,也能讓一個人變得脆弱!

經過多日的鬧情緒,不太講話、動不動就流淚, 或晚上提早躺在床上但翻來覆去睡不著、連續幾天頭痛欲裂,心理、身體都不舒服。星期六、星期天, 我也不想吃東西、也無心做飯。我知道老公看在眼裡很心疼。我心情不佳, 全家都跟著我BLUE,他們在旁也無從安慰起。我想不應該再這樣下去了...。



昨天(3月25日),老公陪我去診所複診 (因為去年在以色列動了大刀,醫生囑咐半年需複診)。在候診室,我因為近來的情緒起起落落之延續,不發一語,獨自翻著雜誌、或看著遠方發呆,老公似乎怯生生的偷瞄我不知如何是好,雖然有時熱情的討好,但被我冷冷的表情給澆熄了。無意中,偷偷的看看老公的表情,發現他近來憂傷的表情並不下於我。當下的我,心覺得非常不忍、也非常心疼,不忍心看到老公為難的樣子、不忍心見到他憂愁的神情再延續、不忍心它處於『兩難 』 - 做一個父親及丈夫的為難,我想,他應該比我更難受吧。算了吧!該來的躲不掉、也避不開,一切已成定局,就釋懷吧!



聖嚴法師 生前名言:「面對他、接受他、處理他、放下他」。如果,遇到困境、不知所措時,選擇逃避,那一輩子就要逃避,所以,不如去面對問題,進而去接受這個事實;唯有接受,才能讓心情平靜下來,及清楚的思緒去處理問題。懂得「放下」,才能體會到生命的瀟灑自在;懂得「放下」,才能看得到窗外的遼闊;懂得「放下」,才能享受身心的舒暢;放不下的,只能倔強的抱著大石頭走這人生,但又擔心會砸到自己的腳。



好友Anny說:「人的一生,總是充滿無數的無柰! 更相信,生活中少了一個重要的人或多了一個人,將會對原有生活造成多大的改變。」 那就讓我我們往「好的」、 「愛的」方向努力吧!



我深深確信,人真的可以改變想法,來克服憂慮、恐懼,進而改變人生。 生活需要平衡發展,建立良好的人際互動,特別是相互激勵,相互瞭解,相互分享,相互原諒。 學會感恩、寬恕,活在每一個當下,以正面、積極的人生態度,開心迎接命運給我們的每一個挑戰。其實,你、我都不需要再學什麼新觀念,我們所認知的已經足夠引導我們享受快樂的人生。

1 則留言:

  1. 所以現在都走過來了嗎?我相信是,因位我看到的MILA是一位陽光開朗有自信的美麗熟女!!!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