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5日 星期四

西班牙自由行(六之四):第3天- 馬德里 市區觀光 2010-04-02

西班牙6日輕鬆自由行(六之四):第三天- 馬德里 市區觀光 2010-04-02

相關照片:http://picasaweb.google.com.tw/milahuang2008/20100331Spain3rdDayMadrid#



今天是馬德里市區觀光。 我們有足夠的時間,所以勿需太匆忙或太趕時間。
行程如安排是這樣:
  • 上午:安排參觀「普拉多美術館」(Museo Nacional del Prado);下午:『雷提洛公園(Buen Retiro Park 或 Parque del Buen Retiro)』、『阿卡拉門Puerta de Alcalá』、『希比雷斯廣場 Plaza de Cibeles』及馬德里王宫 (Palacio Real de Madrid)。
  • 晚上:搭機往 巴塞隆納 Barcelona -體驗"她"的初夜 +享受Renaissance Barcelona Airport Hotel的飯店設施。
馬德里市區並不太大,加上我們住在市中心,所以,大部分主要景點都可以用走路的。當然,我們已經買了地鐵10格票了,所以就坐了地鐵,既方便、有省力。




「普拉多美術館」(Museo Nacional del Prado):
我們興致高昂、滿心期待想著參觀,這個號稱世界三大博物館之一的「普拉多美術館」(Museo Nacional del Prado)的雄偉收藏。 (註:巴黎之羅浮宮、倫敦之國家美術館 、馬德里之普拉多美術館,號稱為世界三大博物館。)大部分想到「普拉多美術館」參觀的目的,通常是想目睹委拉斯蓋茲(Diego de Silve Velazquez)的「侍女圖」(Las Meninas)的巨作;聽說這一幅畫之所以有名是"她"極具有透視感、光線感及三度空間感;但是,掀開"她"的廬山真面目後,實在蠻失望的;小小的一幅畫被畫框框起來,孤獨的掛在入口的一角落,如果不是說這是世界三大名畫之一,看起來實在是不起眼;個人覺得"她"好似古代黑白劇一般,經過現在高畫質的DVD轉播,顯得有一點模糊失真。至於其它的典藏巨作,個人覺得也非常平凡。可能是因為我的藝術氣息太膚淺,所以無體會這一幅畫的珍藏價值;富有深厚的藝術修養的您,就不要聽我這凡夫俗女發牢騷。說真的,當下突然懷念起我們台北的「國立故宮博物院National Palace Museum」的可愛「小白菜」。就這樣,我們很快參觀完美術館,往下一個景點前進。
  

看完太嚴肅的主題後,我們步行到、『阿卡拉門Puerta de Alcalá』照相留念,旁邊就是『雷提洛公園(Buen Retiro Park 或 Parque del Buen Retiro)』,我們就坐在公園石板凳,曬曬太陽、喝喝可樂及洋芋片,今天的馬德里的太陽很燦爛,老公索性就學著西班牙人躺在石板凳小憩一下。之後就前往『馬德里王宫 (Palacio Real de Madrid)』。

『馬德里王宫 (Palacio Real de Madrid)』真是名不虛傳,不愧是西歐最大的王宮。她是馬德里最大的建築,也最美麗。我們非常歡喜,也很欣賞她的美。宮殿最初是由菲利普尤瓦拉(Filippo Juvarra)設計,以適應法院菲利普五世(Felipe V),一共有超過 3000個大臣。胡安包蒂斯塔薩凱蒂(Juan Bautista Sacchetti)於 1737年發起了建設,而 Francisco Sabatini 和Ventura Rodríguez terminated完成工程。它周圍是美麗的Sabatini and Campo del Moro parks。我們很想入內參觀,結果大排龍,從皇宮入口處排到大馬路五百公尺,天!!! 我們只好放棄一窺她的內在美。不過,能在外面拍拍照片、欣賞她的美也就蠻值得的。當然,如果你特別感興趣的細節宮殿的房間,入內導遊是更值得的,但可能需花1~1. 5小時排隊換取。現在,我們累了、餓了、渴了,只想坐下來吃吃喝喝,這是旅遊最大的目的之一,不是嗎? 哈哈哈!

Mayor廣場附近餐廳、咖啡廳、旅人:
從皇宮沿路走回Mayor廣場,沿路有很多餐廳、教堂、景點、咖啡廳及小吃店。這兩天因為行程較趕,所以都沒時間細細品味,今天,我們完成大部分景點後,開心極了!接下來的時間,索性就隨意逛逛,在Mayor廣場前找一家餐廳,坐下來吃吃到西班牙道地的海鮮飯(蠻難吃的)及喝喝啤酒;西方餐廳有個現象,就是大家喜歡做在戶外曬太陽,當然我們也不例外,有太陽的餐廳門庭若市,沒照射太陽的餐廳卻是門可羅雀。吃完喝足了,不過沒有喝咖啡、吃甜點就不算完美。不過,切記!!千萬不要在餐廳內點咖啡及甜點,不好吃不打緊又貴,這是住國外的經驗分享喔喔!所以我們在Mayor廣場內選擇知名的Farggi Cafe 咖啡廳,點了Cappuccino, Caramel Macchiato (焦糖瑪奇朵)、Cheese Cake, Strawberry Cake, 香草冰淇淋,咖啡香醇濃郁,蛋糕真材實料非常可口美味,冰淇淋更是沒話說。我們真的很滿足!


『馬德里』之旅,就在華麗的『王宫』、悠閒的Mayor廣場、香濃的咖啡及超棒的甜點,畫下最美麗的句點。

傍晚,我們搭7:25PM飛機,向世界第一旅遊城市『巴塞隆納』前進。


1 則留言:

  1. 能分享你的经验真好.对我很有帮助.我已买好机票.9月中到西班牙玩约10天.这几个月,我会认真地读完,再重读你的旅程.谢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