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31日 星期四

丹麥-哥本哈根 四日遊(2):第二天:克倫波古堡及佛萊德瑞克斯古堡

  • 第二天:參觀世界文化遺跡:克倫波古堡及佛萊德瑞克斯古堡
無論是冬天及夏天,這兩個古堡都很美,各具特色;結冰的古堡淒美,春天綠蔭也很愜意;反正都這兩古堡隨時都適合參觀、旅遊。


1.克倫波古堡(Hamlet's Elsinore)or (Kronborg Slote)

  • 特色:(1) 文化遺產:在2000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文化遺產。(2) 莎士比亞的曠世名劇「哈姆雷特」的發源.
  • 交通:開車 (自哥本哈根市之車程約40分鐘)

冬天的可倫波古堡

文藝復興風格的克倫波古堡(Kronborg Slote),位於赫爾辛格,古名Elsinore,因為地理位置重要,控制了往來丹麥和瑞典水路的要道,使克倫波古堡在北歐16~18世紀的歷史裡,扮演極重要的角色,而豐富的貿易及交通稅收,而使克倫波古堡成為文化重鎮,是因為莎士比亞的曠世名劇「哈姆雷特」Hamlet's Elsinore)的發源,應該是莎翁借用了在丹麥流傳甚久的故事,阿姆雷德Amled改編而成這兩個故事架構完全相同 ,只不過莎士比亞加入了奧菲麗亞發瘋以及遇見老國王亡魂等情節使整個故事更形豐富。

春天的克倫波古堡(媽媽與我)


克倫波古堡建於1420年左右,不過1962年一場大火 ,將燒掉大部分的建築,但是這樣的狀況使克里斯提四世,得以再度發揮其建築的興趣重新建構,這座金屋頂為深溝高牆所圍繞,氣勢磅薄的防衛城堡,不過此舉卻永生危害當時岌岌可危的政府財政。1658年瑞典軍隊進占克倫波古堡將寶物洗劫一空,1785年後皇室不再居住於此,並淪為陸軍武器庫,一直到1924年在嘉士伯啤酒公司的贊助下,才再度恢復昔日光芒。克倫堡因特殊的歷史地位及文物價值在2000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名單中。



2. 腓特烈古堡 (Frederiksborg Slot)

交通:開車 (自哥本哈根市之車程約 30~40分鐘)
(冬天)花園 菲德列克斯古堡,位於丹麥的勒羅市皇室最受歡迎的行宮 (Frederiksborg Castle, Hillerød, Denmark )


腓特烈古堡(Frederiksborg Slot)  位於希勒羅 (Hillerød ),距離哥本哈根市區約半小時車程。這座荷蘭文藝復興式紅磚建築橫跨人工湖上的三座小島,景色絕美。


四座柳鎏金屋頂的高塔雖然現已鏽成青色,當時想必輝煌燦爛,難怪列名北歐最漂亮的城堡之一。腓特烈二世是首先將這座城堡納入皇室行宮的國王,因而以他為名。腓特烈二世的兒子克里斯提四世,也就是在丹麥大興土木的建築王,就在這裡出生。也正因為克里斯提四世對這裡充滿了感情,更努力將這裡建立成為夢想之宮殿。他將原本的建築一座座拆掉之後重建,形成目前所見到的樣式。從此以後,佛萊德瑞克斯古堡成為皇室最受歡迎的行宮。據說最喜歡這座城堡的是接受君主立憲制的腓特烈七世。他喜歡從窗戶伸出魚桿,直接在湖面釣魚。


春天的可倫波古堡



1859年一場大火將佛萊德瑞克斯古堡燒得精光,眼見就會荒草蔓蕪,幸好當時嘉士伯啤酒的負責人J.C.Jacobsen自願負責將佛萊德瑞克斯古堡全面整修,將70多個房間恢復原狀,並協助政府在這裡成立「國立歷史博物館」。遊客除了瀏覽氣派豪華的內部裝璜外,還可以由房間編號依序了解丹麥四百多年的歷史。房間依時間排序,展示各國王后和重要人物的肖像、歷史事件畫作,以及凋飾精雅的櫥櫃箱篋,讓人彷彿經歷了一趟丹麥之旅。

逛完古堡休息 一下 喝杯咖啡吧!



續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