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0日 星期四

丹麥-哥本哈根 四日遊(3):第三天:Tivoli遊樂園一日遊


https://picasaweb.google.com/118360330314925012691/20111015DKHalloweenInTivoli?authkey=Gv1sRgCKbgxsCijuX8Gg

「Tivoli 樂園」早已成為哥本哈根市區的地標。
夏季的白天或夜晚、假日時刻,哥本哈根居民,會騎著單車到此野餐、散步、或用餐,孩子們可喜享受遊樂設施的刺激,大人可享用餐點或喝杯咖啡,朋友們談天說笑、家人也參聚會.....可說是哥本哈根的後花園。

冬天Tivoli並不營業,不過Hollaween及Christmas時,會特別營業一個星期,這期間園內裝飾的美輪美奐,尤其夜晚更是美呆了。

照片中視我們於Hollaween時的一角。
*********

從1843年開幕至今,Tivoli 樂園早已成為哥本哈根市區的地標,占地八百三十萬平方公尺,面積約251萬坪,相當於1162座世界盃足球場。裡面有24座遊樂設施、37座餐廳、5座大小不同的表演場地。提佛利樂園完全按照創辦人Georg Carstensen的理念打照,是一座有音樂、表演、遊樂場、啤酒廠、餐廳、花園,夜間還有燈光和煙火的綜合遊樂園,也是一個屬於成人的遊園地。

Georg Carstensen在開幕之初曾表示,提佛利永遠沒有蓋完的一天,每年都會有新設施,因此現在造訪提佛利時,可以看到1874年的中國劇場(Pantomime Theater)、1941年以原木打造的雲霄飛車(Mt. Roller-Coasster)、2004年的80公尺自由落體,以及2005年的旋轉塔和水族館。

當中特別的是這座1914年的雲霄飛車,規模結構不像新型雲霄飛車來得複雜,但其年代和軌道角度皆是雲霄飛車的經典型,截至目前為止,仍然會有很多來自世界各地的雲霄飛車迷來此朝聖。

樂園裡的表演節目也相當值得觀賞,重新整修的音樂廳(Concert Hall),不定期邀請國內外知名交響樂團或芭蕾舞團,戶外表演舞台則是夏日週末最熱門的搖滾演唱會場地,從6月開始,每個週末在此會有大大小小的演唱會。

提佛利也會依季節或節慶推出相關活動或主題佈置,例如,12月的聖誕節,園區的燈光將全都換成白色,以營造節目氣氛,或是每年6月中旬舉辦的夜間煙火秀;自2006年起,10月也有了萬聖節主題活動

根據園區統計,入園遊客以本地人為多,外國遊客僅佔25%,而大多數丹麥遊客會買一整季的票,因此提佛利樂園必須保持一定的新鮮感,新興的設施和依季節變換的活動安排都是必要的。提佛利樂園近年最大的計畫,則是要在樂園旁蓋一座設計飯店,預計2010年和世人見面

玩累了、肚子餓了,在樂園裡37間餐廳當中,有被選入米其林餐廳名單的Divan :  這家餐廳朋友邀我們品嚐過,老公和我是點「丁骨小牛排」套餐 (含沙拉)、紅酒,相當美味,價錢還不算貴 (P.s. 很可惜我們沒照相);另外也有供應傳統丹麥料理的Groften;擁有2005年才開始營業的釀酒廠,供應新鮮釀造的丹麥啤酒,而2006年開幕的日式連鎖餐廳Wagamama,已是當地最受歡的日本料理餐廳之一若只是嘴饞,園區到處也有熱狗攤或冰淇淋小店、或入口處的Café價錢相當公道提供多樣化飲食選擇。如果,不想 到餐廳消費,也可以在園區一角,找椅子、草皮坐下來,帶一點小吃、啤酒來這裡野餐,氣氛也相當不錯的喔!


1 則留言:

  1. Oh my goodness! Awesome article dude! Thanks, However I am having issues with your RSS.
    I don't understand why I can't join it. Is there anybody
    having identical RSS issues? Anyone who knows the answer will you kindly
    respond? Thanx!!

    Take a look at my blog: jocuri super mario 2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