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2日 星期六

快樂婚前 幸福婚後






















單身的時候,妳快樂嗎?懂得安排自己的生活嗎?如果(其實我期待)妳的答案是”肯定”的。恭喜妳!那妳結婚後,絕對會更有智慧、更懂得安排妳自己的生活。『我』就是這樣的女人,簡單卻多彩的過生活!生活慵懶卻不懶散,工作認真卻不認命。

單身的我,喜歡工作,也喜歡賺錢(快樂的賺錢),但更喜歡玩樂;我從不諱言的說:「錢,真的很可愛。我愛錢」!而認真工作,努力賺錢,在最短、有效的時間內完成工作、達到業績,領到豐厚的薪水或佣金,所以誰能否認「錢」是可愛的?賺這麼多可愛的錢、多出這麼多時間要做甚麼呢?當然是「玩樂」囉!

以前,我曾在科技界當行銷經理近十年,跑遍世界各地開發業績、參加電子展覽,對公司的貢獻不少,當然,老闆從未虧待過我;因此,世界各地的旅遊、品嚐世界各地的美酒佳餚、了解各地風俗民情。近五年,轉任 高階仲介的專業顧問(俗稱"獵人頭"=Head Hunter);如果您曾在科技界中或者半導體晶片外商公司待過,可能就會知道我的小小名氣的 (小小自誇一下),由於仲介的業績及開發成果一直保持良好,老闆給予相當的尊重,與同事之間的也保持不錯的關係,相對的,收入也算優渥,可發揮空間也蠻大的,最可愛的是時間可以自由調配,空間自由選擇,工作雖有壓力,生活卻很愜意。




生活猶如湖面的簡單平靜但快樂!突然間、偶然機會,『那個人』出現了,我的湖面上開始泛起層層漣漪、生活掀起了不同的變化!認識短短的不到6個月時間,『他』向我求婚了!『他』就是我的真命天子,現在的老公!
結婚了!現在的我,搖身一變,成為人稱的官夫人,阿哈!其實是外交煮飯婆(別見笑囉)。所以,空閒的時間似乎多出了許多,空間也大大不同;早上先生上班、孩子上課後,我呢? 回頭睡回籠覺?當然"不";就我而言,大白天睡覺實在是太浪費生命了;上網與台灣親好友聊天or看電視,Of course not! 我向來喜歡東家長西家短,也不看電視。但是,我又沒法讓自己閒著。以前在台北,下班後就直奔健身房,現在身處國外,運動風氣更盛,當然需要勤練體魄及養顏美容囉-早上,趕、趕、趕,忙、忙、忙,衝衝衝到健身房,健身運動、跳有氧、做瑜珈、游泳及三溫暖;下午呢? 整理家務又瑣碎也很無聊,所以呢,必須找一點新鮮有趣的來做做。但是, 有做什麼新鮮事好做呢?
就這樣開始鑽研各式中、西式食譜,最初著手些較有特色的中菜及台灣小吃做起,例如:春捲、炒米粉、炒飯、糖醋魚、滷牛腱、宮保雞丁、蜜汁火腿、鐵板豆腐、海鮮西洋芹、咖哩豬排、合菜戴帽、醃小黃瓜、滷蛋,烤雞腿、酸辣湯、榨菜肉絲湯、羅宋湯、玉米濃湯…等等,都是我的拿手菜。。緊接著學做西式餐點,諸如:披薩、義大利海鮮麵、烤羊排、煎牛排、焗烤海鮮、檸檬烤魚、泰式椰汁蝦、烤豬肋排…等等。

當然,今天我的廚藝越來越精湛,除了自己本身是個老饕、也是美食主義,嚐盡世界各地美食,以前雖然不下廚,但是天生俱來的好味覺及嗅覺;感謝我老公及兒子是我最棒的主顧客,總是對我讚美聲不停、掌聲不斷;老公的外交駐外同事、我們當地的老外朋友、老公的Counter-parts、我的國際婦女會的朋友、還有世界各地的外交官家庭,都是我Mila餐廳的主顧客;通常我每一次的宴客菜色相同,這是對自己挑戰、也是練功的好機會。宴客菜單大致是10~12道菜及湯,紅酒乃是不可或缺的角色,而飯後,當然一定要有蛋糕甜點搭配咖啡或茶才算是完美句點。每一次,每一道菜總是吃到盤子見底,賓客們又開心又滿足、開懷大笑、無拘無束的暢飲暢談,總是忘了時間,通常午夜11點後才會依依不捨的離去。讚美聲不斷、歡樂聲也不停是無形中的鼓舞。賓客吃的越開心,我那老公主人就更得意,我嘛!就更興奮、也樂此不疲。
至於甜點,老實說以色列的蛋糕、餅乾、甜點非常非常的美味可口,可能是因為聖經曾提到『以色列是牛奶及蜂蜜的故鄉』,所以我們宴客的點總是不用費心,直接到知名蛋糕店或咖啡廳訂購即可;每逢星期假日,我們全家三口也一定散步到海邊吃甜點或冰淇淋,好懷念喔!到了丹麥,以為丹麥的甜點會比以色列好吃,或者會如傳說中的”丹麥奶酥”一樣棒;但是,我們卻大失所望;許多蛋糕外圍都裹著一層軟糖,實在不合我們「貪貪家族」口味。所以, 我又開始興起了做甜點、蛋糕的念頭。

2009年10月1日,老公生日啟動了我開始做蛋糕的,而且是非常成功。至今研究做蛋糕、甜點的時間雖不長,不過已有了小小成就感,諸如:紐約起司蛋糕、巧克力蛋糕、香蕉蛋糕、長崎蜂蜜蛋糕、海綿蛋糕、岩漿蛋糕、輕乳酪蛋糕、草莓蛋糕、奶油蛋糕、各式各樣口味的muffin及鬆餅, 都已經難不倒我了。每天晚上飯後,全家就享用我所做的不同蛋糕、甜點,真是幸福! 另外,丹麥的僑胞、留學生及老公的同事也受惠良多,我不時的創新不,他們就可以品嘗不同的糕點,他們歡喜,我也開心。

現在除了”上健身房”外,烹飪及做甜點界可以讓我廢寢忘食的研究再研究,無形中增添了生活的多采與樂趣!當然,最受惠的當然是我老公及兒子,他們每天眼睛一睜開就有不同的驚喜...不同佳餚、蛋糕及甜點,這是幸福的泉源。
生活是一張白紙,自己是支畫筆,我當然可以決定怎樣彩色我的人生;黑與白、紅與綠、或是七色彩虹任我揮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