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9日 星期三

我的第一個自製蛋糕


明天, 10月1日是我老公生日!也是我的處女蛋糕成功出爐的日子。

我:「老公,明天是您生日耶!我們買個蛋糕來慶祝」。
老公:「丹麥蛋糕?實在不喜歡…裹著一層軟糖,蠻…!」(老公停止沒再講)
我:「喔!」
老公:「沒關係啦!買一個慶生似乎蠻好的…」(老公可能怕他剛講的話會傷我的心)
我:「對呀!生日或者其他紀念日就是找個理由來歡樂囉!」
…於是, 我心想, 該是發憤圖強、再次挑戰自己的時候!我決定要做一個「老公的最愛」- Cheese Cake,就是它 – New York Cheese Cake (紐約起司蛋糕)!


做功課了 - 上網找資料
天呀! 網站各種不同版本的食譜,到底那一種是可以一次成功的呢?還是先參考我的良師益友YOUTUBE吧!五花八門、各式版本、中西各有差異,心中開始慌張起來!更糟的是,材料名稱簡直要殺了我, 霧煞煞, 每一版本根據各國所介紹的品牌完全不同,聽得懂才怪! 不管了, 反正就殺到超市去問, 一定會有人知道怎樣做蛋糕…天才的我似乎忘了自己看不懂也不會講丹麥話…!

狼狽的超市採購!
穿上我的防風防雨外套(註一),踏上我的私家轎車”鐵馬”(註二) ,向附近較大的超市SuperBest前進。Parking好車子,手握著「紐約起司蛋糕的材料表」好似捧著聖經一樣虔誠,管它三七二十一衝到奶製品準沒錯的啦!心驚,「啊」!差點尖叫!怎麼這樣多樣啊…向唸魔咒般的碎碎唸「到底是哪一種呢?」、「怎麼YouTube說的品牌及材料都沒有呢?」、「會不會是莊孝維?」、「唉呀!四處怎會無人可以問?今天大家都不上超市嗎?」、「不是說丹麥家家戶戶都會做糕點嗎?」…終於有個阿婆來了,看起來應該經驗豐富的做蛋糕高手…急!!火速奔到她面前「Excuse me…」…啊!她竟然對我搖手…「聽不懂英文?」,怎麼會呢?她竟然是少數中丹麥人聽不懂英文的一員…火燒眉毛…急、急、急…「Hi, Would you please help me?」看到超市的一位男工作人員,深怕他跑掉似的,我直接將我的「聖經」傳遞給他並開口 「Today is my husband’s birthday. I’m gonna make a Cheese Cake to surprise him. I believe you could help me to find out the materials. Here is the recipe.」,丹麥人果然非常的Helpful,這位紳士雖然不會做蛋糕,他於是跑到麵包店部門問一位小姐,然後我們一項一項的找材料或替代品,真的很感恩。但,你可以想像嗎?我竟然待在超市2個半小時,終於結束了我的蛋糕材料大探險!

手忙腳亂的做蛋糕過程!
似乎可以感覺自己在超市的狼狽相!可不是嗎?不過,看到所有材料買齊了,心情馬上轉為「亢奮」-我要做蛋糕了!當然,懷著「只許成功不許失敗」的心情,穿上圍裙,開始要大展身手了!按照食譜將材料一樣一樣的擺好,工具一樣一樣的拿出來…突然,再驚!沒有”攪拌器”怎麼做呢?妳一定會覺得我想哭對嗎?錯!聰明如我,馬上想出用我的萬用「果汁機」來攪拌,按照比例將材料依步驟放入…竟然出奇的快速完成原先覺得最艱難的攪拌過程,真的很佩服自己的壯舉!接下來完成最簡單的「入模」(講得好像很專業似的)、放入烤箱。緊接下來就是「禱告」及「聽天由命」了,其他的交給「烤箱」決定一切。

香噴噴的紐約蛋糕出爐了
你絕對可以想像那種「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
整間屋子陶醉在充滿著奶油、起司、蛋糕香味, 此刻,烤箱”噹”的一聲就好似天籟般的美妙聲音,打開烤箱,小心翼翼的將『蛋糕』捧出來!天呀,『她』真像天使般好美、好香、好光滑、好嫩。萬歲!我成功了!忍不住電話告訴老公我的”壯舉”,實在沒辦法再隱藏這驚喜!

貪吃時間

享受美酒佳餚、品嘗各式甜點、喝咖啡聊是非乃我們家快樂的嗜好!
現在看著老公、小孩大快朵頤的樣子是我最開心的事情!
兒子吃著蛋糕對我說:「媽媽是奇才!做菜可比五星級大飯店,做的蛋糕簡直是六星級的水準!也是全丹麥、全世界最好吃的!」、「媽媽,等一下我可以再吃一塊更大的嗎?」
我說:「小貪貪啊(註三),你想吃就盡量吃吧」!
我的兒子雖然小小年紀,他可是個美食專家,每次宴客,我都請他幫我試吃一道一道的佳餚,只要他認可,味道絕對錯不了,每一次也真的是賓主盡歡!所以,他的讚美我欣然接受!
爸爸的讚美是滿嘴蛋糕還直說"是...是...是.兒子說的是....真的太好吃了...。
我呢!開始享受我的處女傑作 - New York Cheese Cake!

你們, 甚麼時候到我家作客呢?

註一:丹麥是個風多雨多,終年少有陽光,所以防風/防雨外套是丹麥必備衣物之一。
註二:鐵馬=自行車=Bike,丹麥是單車王國,如果你沒有腳踏車就落伍了:如果你不會騎腳踏車,在丹麥可能會被恥笑。
註三:我們全家喜歡美食, 所以叫我兒子「小貪貪」,叫我老公「大貪貪」。我兒子說「貪」是對我廚藝的最佳讚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