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2日 星期六

態度小改變 人生大不同













我們結婚了!
單身,單純而逍遙自在;結婚,有人相伴,快樂甜蜜。 但是, 從一位茶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大小姐, 一下子升格為人妻、人母、家管及導師,要如何演好這個充滿挑戰又多樣的角色呢?在這些不同的腳本,要如何運斡自如呢?我自己猜想,應該是"態度"的轉變吧!

西洋有句話:"Every day is different but same shit!"。
是的,日子就好似桌上的"調味盤"一般,一成不變;而我是廚師,也是魔術師。所以,對我而言,調味盤並不那麼重要,重要的是其中的"調味料"; 酸、甜、苦、辣、鹹,由我主導、任我調配。我,已經準備好了如何四方交集、五味雜陳的運用我的的調味料。妳呢?

我自己很清楚,嫁一個"外交官",並不是代表自己就會變成"官夫人",或者像電影情節中所述:有著開不完的的Parties或者見不完VIP;當然,更不可能成百上千套的新禮服任供妳穿。我明白己所要扮演的角色,簡單的說,結婚後就是丈夫、妻子以及孩子組成一個家庭,而我所扮演的角色,就是妻子及媽媽。但是,這個家, 我是司令、導演、也是主角。我快樂,全家跟著快樂。我幸福,全家縈繞在幸福中。我愛運動,全家也一起運動。我愛吃,全家也變成貪貪一家族。我開始研究新菜,全家捧場與鼓勵。我開始研發蛋糕、餅乾,全家吃光光。我製作浪漫,全家也浪漫起來。老公會隨著妻子的音符而跳躍、兒子會依著母親而雀躍。想分享一件最有趣的事:"孩子耳濡目染也變成一個浪漫、製作氣氛的人"---我和老公假日或者早餐時,會搬躺在躺椅或坐在後花園階梯喝咖啡、吃早餐或看書;我那11歲的兒子,如法泡製,在放學回來,將我幫他準備好的牛奶、三明治或蛋糕,模仿我似的,拿著托盤將牛奶、三明治或蛋糕端到後花園的階梯,一邊欣賞著花草、一邊吃著他的下午點心。真是非常可愛。晚餐時,兒子熟練似的點上蠟燭、斟好紅酒,他知道媽媽的"燭光晚餐",真的很有趣。生活就是這麼簡單而滿足。

不管是大人物、小角色都得過生活、度日子。單身時,如果妳一個人不知道快樂,那兩個人將會更寂寞 。是的,這是老生常談,但事實!如果妳不快樂或不會快樂,縱使讓妳嫁給總統、當上皇后、嫁給富豪、或者遇到妳的白馬王子,快樂、幸福也可能從你身邊溜走。認知而不認命的態度,就是認清自己的角色,了解真正自己要的是甚麼,那無論單身或結婚的旅程,妳都將勇往直前,通往幸福、快樂的生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