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4日 星期四

兒子的Pancake (鬆餅)













丹麥的小朋友真的很幸福!無論是當地學校,或者是國際學校,都有2星期的聖誕假期。兒子的假期是從2009年12月19日到2010年元月2日。

今天 (2009年12月21日)是假期的第三天。他一早就吵著要學做蛋糕或甜點。因為前幾天答應他,如果他如期讀完BBC NEWS的"全球氣候變遷"的 一篇相關新聞報導後,我就教他做西式鬆餅(Pancake)。昨天晚上他呀,拼小命的讀完、查好、背好單字並且通過我的測驗。今兒個,他一起床,第一件事就拉我到廚房,要我實現諾言:"Mommy, promise is promise!"。
所以,我就嚇她用完的方式來進行"西式鬆餅"現場教學;我一邊操作,他一邊學著,依樣畫葫蘆,做的有模有樣。

瞧!照片中的他,多麼專業呀! (更多他可愛照片, 請參見以下網址:
http://picasaweb.google.com/milahuang2008/20091222SonSPanCakeDay?authkey=Gv1sRgCMfr3aKdkfj3owE#

當完成了第一個Pancake時...兒子嚷著說:"媽咪!看看我做的Pancake比妳的還漂亮。雖然,我是初級班,妳已經是中級。所以,我的智商比妳高 (其實他是要講"他比我還有天份)。"
我說:"當然囉!不然怎會是媽媽的兒子呢?天才媽媽不可能教出笨兒子ㄌㄧ!Pancake是這樣, 唸書也一樣, 對嗎?"

"嗯!那...媽媽,甚麼時候會教我做Cheese Cake呢?"
"這個嘛! ....我是很歡喜教你新的東西... 不過,有人必須要乖、按時完成功課、不拖拖拉拉的, 甚麼都好談,OK!"
.....
"媽媽,我的腳站的好痠喔!"
"那你就知道, 媽媽每天做早餐、做蛋糕、餅乾、晚餐,還要做很多家事,一直站著累不累呢?"
"喔, 想不到當家庭主婦真的蠻勞累!"......."但是,當家庭主婦,又不用考試、背書、背單字、唸書..."。
"是喔, 那從今天起, 我們交換角色好不好?換你來當家庭主夫, 你不能去學校, 不用唸書、不能去溜冰、不能去玩 Four Square、不能與同學打球,也沒法跟同學去看3D電影, OK?"
"不要啦! 開個小玩笑麻!這麼認真? 好啦,好啦,當家庭主婦不是很好玩。"
就這樣閒聊、閒扯著, 時間很快過了,轉眼已經11點了,一個早上,就在充滿著鬆餅香味中度過了。

以下是如何製作Pancake (西式鬆餅)的材料及做法:

材料:
雞蛋3顆、砂糖80g、牛奶100g、 低筋麵粉100g、發泡粉 (泡打粉)1g、小蘇打粉0.5g
[Material: (1) Egg = 3pcs; (2) Caster Sugar = 80g; (3) Cake-Flour (protien less than 10g) = 100g; (4) Baking Powder = 1g; (5) Soda = 0.5g。]

做法:
(1) 先用過篩器把低筋麵粉過篩至調理盆中
(2) 把雞蛋、砂糖、牛奶 、發泡粉、小蘇打粉一起倒入,用攪拌機攪拌均勻即可;
(3) 另外再準備一平底鍋子,開小火熱鍋加入少許奶油溶化或植物油後,倒入適量麵糊 (倒在鍋子的中間即可,它會自然流開來),煎到大約表面呈現大泡泡且麵糊不黏鍋即可翻面,再煎一下即可起鍋。
(4) 吃的時候再淋上少許蜂蜜或楓糖,就是西式鬆餅。
(5) 另外, Pancake 加上鮮奶油也很棒! (所以, 照片中我也教兒子如何打"鮮奶油"。)

2 則留言:

  1. 我們好高興來參觀Mila精心設計的blog!It has been visited by us for many times.We love all articles &photos that made by sweet Mila!Keep in touch.
    From Israel. Lien,Owen,Victor &Monica

    回覆刪除
  2. How lucky Yu-Kang is! He has a talent mommy to guide him everything. Love!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