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4日 星期一

幸福的終點站!



我常說,生活是『動詞』。


簡單+幸福,是我們生活的寫照!

想像我們的居家景象:晚飯後,一家三口,共聚一堂,爸爸煮著咖啡,媽咪切著蛋糕,兒子準備甜點餐具,一家一起依偎著,享受飯後媽咪的Homemade甜點,看PPS電影、看書、看網路新聞、或者聊聊天。然後兒子Kiss媽咪互道Good-Night,我和我的Honey一起相擁入眠。這樣的模式,看似例行的瑣事,對我而言,其實是最幸福的事;這樣的畫面,恰似平凡無特色,對我而言,最美!

結婚後,我深深體會到:「生活中最難的事,是怎樣將最平凡的事,持續地維持;將最幸福的事,永遠的珍惜!」

今天是新年的第三天(2010年1月3日),是聖誕、新年假期的結束,也是我們搬到丹麥-哥本哈根的第165天,外面正飄著雪,查一下BBC氣象預測,白天氣溫是6~7℃,晚上降到零下9~13℃。雖然,室內開著暖氣,我們依然感覺得到寒氣。因為兒子明天要上課,所以要他早點上床;老公和我則繼續看著網路新聞….;老公突然又說:「丹麥實在不如想像中….整天陰陰暗暗、濕濕冷冷的…假期所有Supermarket及Mall也都關門,哪兒也不能去…」。我回答:「這樣我們才有這麼多的時間在家相互依偎和培養感情;現在是冬天,哪裡都很冷;想想,台灣的親朋好友多麼羨慕我們有著白色的聖誕節、可以觸摸著皚皚白雪;還有,丹麥距離歐洲各處都近,二月份我們可以到開車到瑞典滑雪、四月份春天來了,我們可以安排到鄰近國德國、英國或者其他國家旅遊,無論開車或坐飛機,既節省時間又節省成本,真的非常棒!」老公馬上開心的說:「那你得趕快安排行程囉!」我當然義不容辭啦。

我的老公。有時候,就像一個頑皮孩子、閒不住、愛吃、貪玩;有時候,他又像一個乖巧的好學生,非常安靜的看書、看電影、、研究財經新聞、投資股票; 他說不喜歡逛街,結果回家手上拎最多的是他的衣服 (當然大部分是我要他買的)。我的老公是個好伴侶;假日時,當我在廚房,忙著研究各式蛋糕、甜點,他就研究做手工麵條、水餃、蛋餅,雖然這是他的興趣,主要是為了陪伴我。當我們宴客時,老公總是幫忙洗菜、切肉、殺魚,我來準備菜單、烹煮菜餚以及烘培蛋糕,老實說,烹煮8~10道菜餚,加上還要做餐前的餅乾及餐後的蛋糕、甜點,真的很累人。所以,我在上甜點時,老公就忙著煮咖啡、、沏茶;宴客結束,送走賓客後,他總是幫忙我一起清理碗盤
、洗碗盤、整理善後。這次跨年宴客 (2009年12月31日),老公也參予做了一道菜-道地北方手工炸醬麵,醬汁及麵條都是老公製做的喔,所有賓客包括海外同胞及外賓都讚賞不已。賓客大約在午夜12:30結束,我們倆累癱了,所以碗盤丟著,兩個人坐下來休息看一部PPS電影。隔天,我睡到中午快12點才起床。起床後,老公給我一個Kiss然後遞給我一杯熱騰騰的咖啡,並且告訴我,昨天的碗盤已經收拾、清洗乾淨了。


幸福,就是這樣簡單!
 

6 則留言:

  1. Dear Mila, Good to hear and have your sharing on your life in Denmark. Though really common, it indeeds the best life ever. Doris and I always miss you a lot and feel so envy upon you. You can't imagine how we suffer now for some issues happens here in the company. Anyway, enjoy your life there and wish to see you soon. Sharon

    回覆刪除
  2. 喜歡妳這麼知足的個性。這也是妳永遠保持快樂、幸福的原因。更是妳家庭、先生、孩子的福氣。

    回覆刪除
  3. 妳做的蛋糕非常捧不不過妳叫郭小子幫忙做家難上上加難

    回覆刪除
  4.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5. 知足、懂得生活,就是幸福!

    巡迴剛結束,難得週末沒事,今早到市場買肉,自己做了肉燥以及滷馬鈴薯和蛋,室友聞到直說好香~~(第一次嘗試做肉燥,成功!)

    忙裡偷閒,為生活添加些色彩,幸福~

    Lynn

    回覆刪除
  6. 知足、懂得生活,就是幸福!

    巡迴剛結束,難得週末沒事,今早到市場買肉,自己做了肉燥以及滷馬鈴薯和蛋,室友聞到直說好香~~(第一次嘗試做肉燥,成功!)

    忙裡偷閒,為生活添加些色彩,幸福~

    Lynn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