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5日 星期二

丹麥-剪髮 < 2010-01-05>





今天 (元月5日) 是我到丹麥後,第三次自己剪髮。外飄著大雪,沒法出門,在家又閒不住,所以就又興起剪髮的念頭。http://picasaweb.google.com.tw/milahuang2008/20100105HaircutMyself#




幫兒子理髮
兒子的新年長假於星期日(元月三日)將結束了,在上課之前,要求我幫他剪頭髮。經過幾次幫兒子剪頭髮,他似乎非常信任我這個無師自通的媽媽,每次剪完頭髮,他似乎都很滿意、很開心,對著鏡子端詳很久,甚至去上學時,同學還會稱讚他:”Nice Cut!”!所以呢, 我就此贏得他的Credit。 也因此,我心中較沒有壓力,可以隨意的變化他不同的髮型,而每一次他都有不同驚喜。
前幾次,我幫他剪個較長髮型的,屬於帥氣型,後面還讓他留了一小搓辮子,非常時酷、也很時髦;但是,這一次我將他的頭髮剪稍微短一點,主要是因為他頭髮一長,就愛作怪-早上花在整理頭髮時間太久,上課或唸書時無法專心,心思都花在摸、抓、捻頭髮,所以,這次以短髮造型。

瞧瞧照片中的他,短髮還是很可愛、很不賴,不是嗎?


幫自己剪頭髮
我是一個愛美的人,以前在台灣得時候,每個月會到”工作室”讓我的的美容師幫我剪髮及染髮。到了以色列,經朋友介紹,由一位伊朗的猶太裔理髮師到府幫我剪髮及染髮,剪髮加上染髮的價格250謝克 (約台幣2千5百元),非常合理,而且非常專業,我也非常滿意。一直以來都是打扮得美美的。

到了丹麥,打聽之下行情之下,差點沒昏倒:
女子剪髮 = 約DKK500 (相當於 新台幣三千五百元)。
女子染頭髮 = 約 DKK800 ((相當於 新台幣五千六百元)。
小男孩剪髮(不含洗頭): DKK250 (相當於 新台幣壹千七百元)。
假如像我又要剪髮、又要染髮的話,天啊! 需要花費將近”新台幣壹萬元”, 嚇到您了吧! 對的,我就這樣被嚇了一大跳! 跟夫婿來丹麥,成為家庭主婦的我,當然需要節省開銷,我想『時勢造英雄』、『英雄造時勢』,只好硬著頭皮先從兒子理髮開始,接下來幫先生剪頭髮,有信心後,最後接受挑戰,幫自己剪髮。就此開始我的自行剪髮,第一次剪完頭髮,隔天適逢一場外賓宴會,老公的同事看到我的髮型都讚嘆不已,外賓更是無法置信,而他們最驚奇的是,我所剪的「羽毛剪」造型,甚至美容師都不見得剪好的髮型,而我竟然可以自行修剪的這麼好看。受到這麼多讚美後,我信心倍增,而我老公比我更樂!

今天 (元月5日),是我到丹麥後,第三次自己剪髮。時間只花了我大約20分鐘:成果,自己還算滿意。兒子回家一瞧,露出現羨慕的眼神:「媽媽,您是怎麼辦到的啊?自己剪髮很難耶!Look gorgeous!」。老公下班,回家一看:「嘿,蠻可愛的」。身為朋友的你/妳,瞧我照片中的各種角度,覺得如何呢?這是非專業的亂亂剪,請勿見笑,也請多多指教!


4 則留言:

  1. 自己剪髮又是羽毛剪,真的很了不起。妳兒子也理的酷又可愛。Lovely!

    回覆刪除
  2. 妳剪頭髮剪的酷酷酷酷酷非常酷哈哈哈

    回覆刪除
  3. 妳的頭髪剪的非常辣 辣辣辣辣辣超及辣

    回覆刪除
  4. Wow!Super lady here--Our little Mila!How wonderful&nice cut that you did!
    We're so proud of your intelligent!

    From Isrel: Lien.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