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8日 星期一

一月十一日:今天晚餐吃什麼?



2010/1/11丹麥晚餐 -烤魚、提拉米蘇

今天是2010年1月11日,因為早上研究”提拉米蘇”太勞累,所以決定晚餐以較簡單的”烤丹麥笨魚”當主菜….。菜單如下:

鮮美魚頭蔬菜湯
烤鱈魚(Codfish,丹麥笨魚)、
培根蛋炒飯
餐後酒:Kahlua咖啡酒 (做”提拉米蘇”順便做的)
自製”提拉米蘇”當甜點。



烤魚
烤魚食材:我用Codfish。我們稱鱈魚,丹麥人稱為"笨魚",原因是他們覺得這種魚很笨,魚夫出海隨便就可以抓到一大堆。

烤魚做法:烤魚是最簡單、偷懶的晚餐。
整條魚模上鹽巴、魚肚內塞入洋蔥、再滴上米酒或白蘭地,灑上少許胡椒粉,即可送入預熱250度(攝氏)烤箱,大約烤10分鐘後:再將熱度調低到200度C再烤約15分鐘即可食用(烤魚旁邊可配上烤甜椒,顏色好看有好吃)。

鮮美魚頭蔬菜湯
魚頭(Codfish)加入水及少許米酒熬湯約20分鐘、加入花枝丸後再煮開後、放入蘑菇、清江菜,加入鹽巴調味後,上桌前加入胡椒粉、枸杞子即可食用)。

備註:因為我較注重孩子營養及先生的健康養生及色、香、味俱全,所以加了料較多)。

黃金蛋炒飯
步驟很簡單,但務必要用冷飯才能炒出粒粒的黃金色的飯喔! 我是用前一天晚上的剩飯。通常,我做當天的晚餐是依照當下的心情及現有的食材。

作法:
1. 將兩顆蛋黃均勻的與剩飯攪拌,盡量能夠讓每一粒白米飯都沾到蛋黃液。再拌入橄欖油或植物油(主要不想讓敢攔油爆成熱油不健康)。
2. 起油鍋,放入培根或火腿(切丁)炒香,加入蔥花。
3. 加入步驟一的飯,輕輕拌炒即可起鍋。健康又美味。

提拉米蘇:
提拉米蘇的做法,網站太多,勿需我贅述。
而我是參考YouTube網站的中英文版的Tiramisu Recip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6TEJXgjId8w
不過一切食材我都更改過。
我用自製的巧克力海綿蛋糕代替”lady finger”; Kuhlua咖啡酒也是我自製的…自從會做蛋糕以後, 我隨意自己創造一些不同比例的材料做各種不同口味的巧克力蛋糕、Cheese蛋糕、海綿蛋糕、蜂蜜蛋糕…)

烘培專業師傅及人才太多,所以,太懶的我很懶得一一述說。就看看成品吧,以後有時間在分享。
圖片的我的Home-made"提拉米蘇",今天是我第一次研究及試做成功。提拉米蘇上面的巧克力裝飾也是我自己home-made的喔。
口水了嗎? 朋友,歡迎來造訪!我家隨時都有蛋糕喔!
老公是最的支持者,他說我的home-made提拉米蘇比丹麥餐廳的還香濃、還好吃耶! 不過,兒子卻不喜歡,因為提拉米蘇有著重重的kalua咖啡嗆酒味、濃濃的可可粉味及有一點咖啡苦澀味,所以,他嚐了一口就敬而遠之,小孩ㄇ不可怪他。
前幾天,麗華及奇昌來造訪,我請他們吃了,他們亦稱讚不已。不過,當天知道他們要來,事先拿出來退冰,結果退的太過了,所以,蛋糕太軟了,味道有一點一點走味,我的走味不誤是壞了,而是”酒味不見了,太濕軟了”,所以囉…不過他們還是很夠義氣的直說”好吃!好吃!”,而奇昌連續吃了二大塊,讓我非常開心。
剩下三分之二未吃完的,我將它冰在冷凍庫,前天老外朋友突然來訪,我跑了咖啡及served她冰凍的提拉米蘇,她愛的不得了,所以,她帶回三分之一給她老公品嚐,她當天晚上就寫e-mail告訴我,她老公讚不絕口。我可樂歪了!



今天外面還是飄著雪,外面冷冷的,我們的心是暖暖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