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7日 星期四

丹麥-買魚- 哪裡買活魚?




我們貪吃朱家族,超愛吃海鮮,尤其是生鮮活魚。

一到丹麥就先打聽海鮮、魚市場。得知北邊有一港口,漁船於週末固定出海捕魚,消費者可以到港買活魚。這對喜歡海鮮的我們,可是不得了的消息。這漁港是位於丹麥北邊的港口, 港口名稱及坐落位置在GPS可以找到:
港口:Dina af Vedbaek-K7, Denmark。
漁夫:JENS
備註: 早上或近中午時,須先致電確認魚貨,以免撲空
參考圖片網站:
http://picasaweb.google.com.tw/milahuang2008/20091224FishPortInDenmark#


聖誕節長假前夕,12月24日,我們先打電話確認漁夫Jens出海捕魚,得知他滿載而歸,我們請他先留7公斤的CODFISH (鱈魚)給我們後,就開車直奔Vedbaek港口。通常我們買小的鱈魚,肉質較嫩,也較方便吃的時候可以一人一條,但是,老公看到一隻非常大的鱈魚,也就多買了幾條大魚,結果,當天共買了13公斤的活生生的Codfish (鱈魚),還好我們丹麥房東有提供一個大冰櫃足夠滿足我們血拼的需求。

從照片中,可以看到Jens忙著從捕漁船取出一隻隻活繃亂跳的鱈魚,滿面笑容、開心的不得了。 而我們也是興奮得不得了。

回家後,老公、兒子在廚房忙了一整個下午、清理魚肚、切割、分袋、包裝,晚上我負責烹煮,來個活魚三吃: 清蒸、嫩煎、魚片白菜火鍋....真是過癮的不得了。這就是們的聖誕夜大餐。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