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7日 星期四

我的西點烘培成果





































我的烘培作品

自從第一個起司蛋糕成功後,我就瘋狂得迷上做西點。早上,孩子、老公一出門,我就忙著做糕點。
相信我,上網找資料,以及將各個不同版本研究透徹,是不敗的竅門。
首先,從YouTube不同的影片著手,然後到各個不同的網站(中、西網站)研究各種不同版本的食譜及相關資料,然後整理出一個規則後,並找出一些替代方案,最好用最簡易的方式來進行試驗。有些師傅, 把過程弄得非常複雜,讓你做到死心、或失去信心, 是為了告訴妳他有多利害。不必了, 我們美少婦沒這麼多閒功夫, 間單最好。

研究好食譜及材料後,接著到超市採購材料。雖然第一次採購經驗非常慘,但,畢竟還是經驗。美少婦們,只要有了第一次,之後一切都很簡單, 相信我!現在,我不再為了材料所煩惱,我也找到了些替代材料、更知道如何斟酌材料的增多或減少。

短短兩個月, 我的成果可觀。成功作品,包含:紐約起司蛋糕、巧克力蛋糕、海綿蛋糕、蜂蜜蛋糕、輕乳酪蛋糕、Lava chocolate cake (岩漿巧克力蛋糕)、手工餅乾、各式各樣Muffin、Pancake (鬆餅)…等等。

附上的照相是我的成果的一小部分。有時候,太忙著研發新作品,忘了照相;每次做好後,我朱家貪貪族就忙著大吃、等我想到要照相,蛋糕已經吃一半了,或拼光…因為太好吃。另外, 我老公丹麥代表處的同事是最受惠的一群,她們對我的蛋糕讚不絕口。過一陣子,如果我有空,再陸續將我的製作簡易過程及訣竅分享出來。不過,我是業餘的美少婦,不要寄望我向電視上的知名師傅一樣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