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7日 星期四

懷念以色列的太陽







七月底,來到「丹麥」,太陽含羞似的、半遮半掩的出現,但,很快的她就冬眠了。丹麥的太陽似乎不怎麼熱情。所以,開始懷念起「以色列」的太陽、沙灘、蛋糕及海邊的餐廳。

回憶,以色列兩年的日子, 說長不長、說短不短,但,我卻愛上『她』。<熱死了>是一般人對她的形容詞。想當然,沙漠地帶嘛,氣溫38、40℃的怎會不熱呢?但是,我對他求有獨鍾,對著這片土地上的燦爛的陽光、潔白的沙灘、湛藍的海岸,深深的著迷;也欣賞著她沿著海岸所建立的飯店、林立的餐廳林立、角落的冰淇淋店、24小時的雜貨店 (台語稱它”柑仔店”)以及熱情奔放的人們及擠滿在沙灘度假的遊客,這些海外猶太人每年夏天都會回這個「聖地」朝拜(度假)幾次。

以前,住在Herzliya,走路7分鐘到海邊。到假日的早上,通常我們一家三口,會到 ARINA MALL的Cafenedo吃Brunch;下午,到Al kafe買一個起司蛋糕或巧克力蛋糕,回家煮一壺Breakfast咖啡,一邊看著家庭電影(PPS)、一邊吃著蛋糕、喝著咖啡,對我而言,真的是天堂般的享受!傍晚,有時會到海邊野餐、吃著我做的春捲、炸雞腿,然後打海灘球、或踢足球,大約黃昏或太陽下山時,再回到我家樓下游泳池游泳。晚上半夜, 有時,等兒子睡著了,老公和我會偷偷溜出去吃冰淇淋或附近探險看看有何新發現,甚至,會到海邊走走或PUB喝小酒。半夜,不冷不熱、微風徐徐,赤腳走在沙灘,非常舒服;兩個手牽手、散散步、聊聊天,感覺很幸福。

當然,不是所有的人都那麼喜歡以色列。我發覺,在以色列時,除了我獨自一人醉心在以國"熱情的太陽"外,其他台灣或亞洲國家的女生(或女人),為了保持白皙的皮膚,他們是能不出門就盡量少出門。所以,她們並不怎麼欣賞以國的風景,尤其是38~40℃的大太陽。而我呢,奇耙一個、入境隨俗,每天早上先生上班、送完小孩上課後,就開始享受天的日光浴,先到海邊跑步一小時,然後再到戶外游泳池或海邊游泳,來回10幾、20趟 (約個1~2千公尺)。當然可以猜想,我是曬的烏漆麻黑,活像個非洲小土著…不過,畢竟還是個「黑美人」, 哈!2009年7月19日,老公需派駐他國。我們舉家再度遷移到「丹麥」-安徒生的童話國度,展開北國的新生活。老天似乎跟我們開個小小的玩笑,讓我們揮別 「以色列」終年無休的熱情太陽,搬到一個終年見不到幾天太陽的「丹麥」。三個月,我們都變白了。妳想美白嗎?歡迎到丹麥!

不過,我很慶幸,我曾好好的享受以國的大太陽及一切。現在,我正展開丹麥-「腳踏車王國」的新生活。你們可能在懷疑,我從汽車族到腳踏車族,感覺會有所失落?ㄛ,不要開玩笑了。當然不囉!我了,就是要入境隨俗、活在當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