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1日 星期二

單車之旅 - 鹿森林公園 (2010/08/01)

主題:單車之旅 - 鹿森林公園
里程:超過50公里/單車
人物:朱家幫 (Claire, Yu-Kang, Mila and Jason)
照片: http://picasaweb.google.com.tw/milahuang2010/20100801DKDeerPark?authkey=Gv1sRgCKDp9aulnaLH7AE#

~~~~
今天真是一個忙碌又充實的一天:單車之旅。目的是讓Claire多多認識丹麥的環境、享受她的暑假 丹麥之旅。


鹿森林公園
 我們一早自"哥本哈根市"出發,沿途騎著單車一路到"鹿森林公園 (Dyrehaven)"。鹿森林公園 (Dyrehaven)"是位於 哥本哈根北邊的Klampenborg市。鹿森林公園占地非常廣大約11平方公里;森林內有許多不同的野生鹿群、許多古老的像樹、一片一片的草原、草坪、腳踏車道。鹿爸爸、鹿媽媽、鹿孩子成群結隊的在森林裡奔跑、自由自在、想有自己一片天,非常可愛、生動、有趣。這真的非常適合親子同樂的景點。不過,Claire竟然因為追不到鹿而生氣,真是孩子氣啊。

另外,鹿森林公園內有一個世界上最古老的遊樂園(1583成立),名字叫做“Bakken”[或Dyrehavsbakken =“The Deer Park Hill”),裡面的遊樂設備都是利用原木打造而成,非常有趣、也非常值得參觀、或體驗,一般在地人都深深覺得她的價值及趣味性都遠遠超過哥本哈根市區的Tivoli。除此,園內尚包括好幾十家不同的餐廳,選擇性多、價位也比哥本哈根市區的餐廳或Tivoli內的餐廳更合理。反正,天一夜包你玩的樂不思蜀。不過今天因為主題是"騎單車逛鹿公園", 所以並沒有在此樂園逗留太久,其實其太久單車也沒力氣啦!而且小孩們一心一意想衝去看野生鹿兒,哪有心情多留一分鐘在樂園呢?沒關係,等下次再安排一趟吃吃、喝喝、玩玩的最古老的樂園一日遊。

ㄛ,騎了一整天的單車/自行車,應該有超過 50公里吧!現在又飢又渴的,所以在半路上的Hellerup 就先休息,一人吃兩球大大冰淇淋補充體力、涼快涼快;之後呢?大家有志一同的肚子餓的饑哩咕嚕的叫,我想應該可以吃一頭牛ㄅㄟ? (誇張?), 所以,就決定前往"魏叔叔"所經營的自助式餐廳犒賞一下。值得一提的"魏淑叔",他是一位德高望重的長輩,對我們很好, 但總是不收我們的錢,真是"感恩"。不過,天生我又不想欠人情,所以,每吃一次,我就回敬他巧克力蛋糕、起士蛋糕...等,以視為禮尚往來。這樣,吃著吃著、喝著喝著,很快就飽了,真是好滿足!ㄛ!然後...離家又是另一段約7公里的路程...。酒後飯飽,有力氣了,快速踩著踩著很快就到家了。這天到家,全部的人都累癱了。

雖然累壞了,不過,今天的過程大夥都非常的開心。尤其視十歲的妹妹Claire更是開心,她突破自己、挑戰自己,從剛到丹麥騎單車是那樣跌跌撞撞的滿是傷口,到今天50多公里的路程竟未喊停,沿路還直喊 "Charge"  (衝啊!),她過人的體力、毅力真是令人佩服;平常我們家三口 (Jason, YK 和我)在丹麥的消遣就是騎單車,同時Jason上班、YK上學、我上健身房或拜訪朋友都是騎單車,算是有稍微鍛鍊過的ㄌ一;而Claire今天總是讓我們大開眼界囉!好勝心強的個性,由此可以看出端倪;Yes, it is! 這就是我的座右銘,『If you have a dream, just fo and get it!』我想,今天的單車之旅,她應該一輩子都很難忘懷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