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5日 星期日

我的台灣饗宴(二):娘家篇 - 大哥、二哥

家,尤其是娘家,是每一個女人一輩子的依靠。無論走到哪兒、嫁到哪裡,"她"是安定我們浮動的心的鎮定劑。

三年未返台,因為要帶小女兒(老公與前妻的)到丹麥度假,所以此次回停留台灣的停留的時間不到三個禮拜,加上回台有需多文件需要補辦,所以拜訪親人的時間就變得很匆促些。

因為媽媽暫住台南妹妹家,所以在台南待了一星期,開車帶著媽媽、妹妹到處玩。之後輾轉回大哥中壢家待兩夜;因為大哥、大嫂、媽媽都吃素,所以煮的是素菜,這次回到大哥家,很幸運的大嫂剛好休假,所以她像似辦喜酒的煮了一整桌的菜餚,飽足了我的五臟六腑。如果造訪時,遇到大嫂、大哥有時忙著辦貨、補貨 、擺攤位 賣少淑女衣服,尤其是假日、節日、大節慶更是忙,那就沒法享受到大哥、大嫂的素食好手藝,也只能自求多福了....。不過,我說過,我乃命中帶有口福者、加上嘴大吃四方。所以呢?走到哪兒,都是好吃的等著我。

之後,再開車走雪山隧道,二小時一路飆車到二哥宜蘭家。ㄛ,可好不驚險啊!沿路其實是戰戰兢兢的,原因是本大美女天生有超級嚴重的"懼高症",平常連走天橋、吊橋都會發抖的人,您就可以想像走二高、雪隧是多麼驚心膽戰呢?從中壢上北二高,沿途上通過許多山洞、高架橋,全是中空架高的過山、過溪大橋,了我一把冷汗,之後再接雪隧,也是一大考驗,這是我第一次開雪山隧道,又窄又彎,真是為難我這位鄉巴佬 [住在國外習慣車輛互相禮讓的安逸生活的鄉巴佬],我就像是劉姥姥進大觀園似的狼狽抵達宜蘭市。好險喔!

抵達宜蘭後,我這千年妖精 (狐狸精, 餐見狐狸精俱樂部一文)已經耗費大半功力,感到又飢又渴又餓。這時候,坐在冷氣房大啖火鍋、再吃著冰淇林是最佳選擇。話不多說,二嫂帶著我們一行人,奔到葷素兩吃的自助式火鍋,狂吃、猛吃,羊肉、牛肉、海鮮、鮮蝦、魚肉、螃蟹、牡蠣、生蠔、魚丸、蝦丸、蟹肉棒、Taco、花枝、各種菇、小白菜、空心菜、波菜、冷飲、熱飲、冰淇淋、冰棒、銼冰、水果....等,應有盡有。大大滿足我的口慾。

晚上,姪女們想去逛逛夜市,我已經無力了。所以,妹妹、母親與他們去逛夜市,而我就到二嫂妹妹的泳衣店買泳衣交觀、交觀,戰利品就是一套比基尼、老公及孩子的泳褲。

大姪女、小姪女從小就與我很親,分別已經大三、大四了,兩個都主修音樂、長得亭亭玉立,突然有一種吾家 有女初長成的感覺。我們無話不談,分享著彼此的秘密,就這樣聊到半夜,
又恰逢世界杯足球賽之際 - 德國大戰西班牙,怎能不熬夜為自己喜愛的足球隊加油呢? 最後,我大姪女所支持的隊伍獲勝 (章魚大哥果然厲害),她開心極了。至於我呢,沒有所謂,開心就好。

這就是娘家人:女人一生的依靠。走到國外,她是我最惦念的地方。"娘家"是安定女人浮動的心的鎮定劑。愛,從這裡延伸、再延伸...。

更多照片: http://picasaweb.google.com.tw/milahuang2008/20100707ILanB2?authkey=Gv1sRgCK7y9NKBwaGRG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