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7日 星期五

無聊的心情

朋友說,最近(其實已經持續好一陣子了),心情非常非常的糟糕!簡直是Down到谷底!有時甚至有時悲從衷來,對生活感到無力感,半夜經常是哭著入睡、或者睡著落淚,甚至是含淚整夜清醒。不知是因為自己對於生活一成不變感到厭倦、無聊?還是被孩子的一再的不當行為、不聽話所引發對生活的無力感?或者是老公的熱情減少、關切不再而使一切失去平衡?而「家」就好像是密室一樣讓人感到壓力、沉重;「孩子」總是偷偷摸摸的打電動、打混摸魚、學習態度不佳、 「自己」由一位溫柔女性變成了潑婦罵街、老公整天似乎快樂的在外應酬,孩子、加物重擔變成自己承擔…。洗不完、燙不完的衣物也就罷了;剛整理好的家一下子工夫就毀的像是豬窩、或剛打完杖一樣;下班、放學的衣服、襪子只要隨手放到洗衣房、但卻到處亂丟;好不容易可以稍微休息一下到健身房甦通筋骨、順便洗個香噴噴的澡回家,想輕鬆一下看一下書或電影,卻又想到冰箱沒食物了,就得火速到菜市場買一西補給品,回到家休息一下,孩子放學回家又是另一場戰爭開始,待會兒晚餐需要準備,又得迅速煮晚餐,…啊!好不容易才弄乾淨的身體,又得弄得全身油煙味臭嘛嘛的,其實自己是很討厭油煙味的人,哎!晚餐,是另一場戰爭的開始,晚餐本應該是熱熱鬧鬧的,曾幾何時變成吵吵鬧鬧;接下來教導孩子功課更是另一場戰爭、拖拖拉拉到半夜11、12點鐘、總是令人氣血功心到半夜;等子床睡覺後,已經疲備到不堪了,想好好的躺下休息、睡一覺,卻因旁邊的先生惱人的像打雷般的打呼一夜清醒到天明;怎麼辦呢?一大早還是得起來準備早餐,而孩子、先生像是天塌下來也不干他們的事似的睡到自然有人叫他們醒,一副完全不用自己負責任似的,因為他們知道有一個24小時STAND BY的鬧鐘會提醒他們….一切、一切,每天、每日,相同、相似的,大大、小小,責任全部攬在一個人身上;壓力越來越重、越來越不堪負荷?心情越來越疲乏、身已越來越虛弱;日復一日,日積月累,終年無休,縱使出國旅遊度假似乎也不例外,那就更不用說周末了;周末更糟、更無法放鬆,因為老子、小子全等著你侍候….。妳說,妳很想「大叫」宣洩出心中的怨氣、甚至有時真想離家出走一下。是的,這樣的心情我可以體會。這樣的”家”就像的其他家一樣精彩、 一樣吵鬧、一樣大吼小叫….。




另一位朋友說『找心中出口』是最重要的? 或許妳給人獨立、自由的印象,活得很瀟灑,個性很開朗,對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也處理得相當不錯。 不過真實的你卻是十分害怕孤獨的,你渴望被人關愛、被人重視, 所以才如此不辭辛苦的經營著一切,這反而成為了心靈的包袱,讓你覺得很累很累。 或許是該放手的時候,好好的愛自己的時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